小狼请客读后感
小狼请客》是一篇很精彩的童话故事。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爱不释手。
这个故事写了狼先生有一个怪毛病,就是肚子一饿,见什么吃什么。一天,狼先生吃掉了猪小三儿,引起了大家的愤怒,把他们一家赶出了村子。结果,小狼一出生就没有朋友,大伙谁都不理它。看到这里我心里难过极了,心想:这是小狼爸爸的过错,也不是小狼的错,为什么没人理他呢?小狼喜欢和朋友丢手绢、赛跑。最后,是小白兔接受了它。小狼决定请朋友们到他家做客,用最好的食物来招待它们,朋友们很高兴。小狼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小狼的童心打动狼先生的心,狼先生受到了教育。使我想到做父亲要给孩子一个很好的榜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待朋友要真诚、善良。不要做坏事,这样才能交到朋友。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小狼请客】;村外有一座孤零零的房子是老狼一家。其实老狼并不坏,见谁都点头,可村民们不知道,狼先生有一个毛病,肚子饿了,见什么吃什么。
有一回猪太太睡觉时,清点自己的娃娃,怎么数都少一个。猪太太跑着满街喊;
小三儿,小三儿。’’
正好碰到狼先生,就问看到他的小三了吗?
狼先生把实话告诉猪太太,猪太太接着就给老狼一个耳光,老狼没还手,只是唠叨了一句‘‘我实在太饿了。’
谁惹得起我的肚子。
其实老狼的本质并不坏,他也有善良的一面。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小狼请客》:村外有一座孤孤零零的房子,是老狼一家。,其实老狼并不坏,见谁都点点头,可村民们不知道,狼先生有一个毛病:肚子一饿,见什么吃什么。
有一回,猪太太睡觉时清点自己的娃娃,怎么数怎么少一个。猪太太满街跑着喊:
“小三儿——!小三儿——!”
正好碰到狼先生,就问他看见小三儿了么?狼先生看猪太太怪可怜说:“别找了,歇着吧!”
接着,他把实话告诉猪太太。
猪太太上去就给一个耳光,狼先生不服气,不过他没还手只是唠叨了一句:“我实在饿得难受........谁惹得起我的肚子呀!”于是村民把他们轰出了村。
小狼就出生在村外,可他和村里的猪崽兔崽没什么,一样淘气,他和野外的小松鼠玩够了,就背着爸爸妈妈去村里交朋友,交朋友可不容易,一开始这帮小孩不理他,一天小狼看见他们在玩丢手绢,越看越有意思,忍不住喊道:“我也要玩!”大伙愣了一下,猪崽叫起来:“不让他玩!”小羊也叫起来。但小狼经过好几次才和他们是好朋友。
到冬天了,老狼他们家没存多少粮食。妻子叫他在抓点田鼠。这时,小狼把朋友叫来了,老狼没抓到田鼠,他却看见一只猪、一只兔和羊。他太高兴了,可一看是儿子的朋友 。连忙招呼他们。狼太太够忙了,一会端茶倒水一会炒葵花籽。伙伴们闹了一通,小狼大声说:“开饭了”一会就把他们的粮食都端上来了,不一会小客人们走了,小狼开心的抱着老狼说:“爸爸真好!”他鼻子一酸,说:“乖儿子,我要弄好多东西还请你朋友玩!”
我感觉,老狼其实并不坏,他也有善良的一面,而善良的一面是他儿子感动出来的
《小狼请客》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好词:趁人不备、惊天动地、细嚼慢咽、平静如初、悄无声息。
好句:
1.老人说:草原不比你们关内,关内汉人夜夜能睡个安稳觉。
2.草原是战场,蒙古人是战士,天生就是打仗的命。想睡安稳觉的人不是个好兵。你要学会一躺下就睡着,狗一叫就睁眼。
3.狼睡觉,两个耳朵全支楞着,一有动静,撒腿就跑。要斗过狼,没狼的这个本事不成。
4.陈阵心里一阵酸涩,一种更为强烈的自责突然袭来。在这荒无人迹的流放之地,有小狼陪伴,有狼圈里的生命发动机对他的不断充电,才使他有力量熬过这几乎望不见尽头的冬季。这片肥沃而荆棘丛生的土地,充满了两种民族的性格和命运的冲撞,令他一生受用不尽。
5.为什么不把小狼放了~小狼死的还惨,但至死他也不忘他是一只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