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山鹰》读后感600字
要说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那非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莫属啦!在他写的众多小说中,有一本我对他情有独钟,这本书就是《梅里山鹰》。我读完这本书“动物世界是没有感情的”这个理论完全被推翻了。
在《梅里山鹰》这篇小说里讲述了:梅里母鹰——金蔷薇和自己的两个孩子的传奇故事。金蔷薇的两个孩子刚刚破壳而出,自己的父亲在大雾天为了帮妻子与两个孩子找食物,看见了一群狼崽,他为了去抓狼崽,而被狼母亲咬断了一跟鹰爪。他为了家人,带着狼崽面对失血过多的危险,艰苦地把食物送回了家中,自己却坠身于深崖。在残暴的动物世界中“优胜劣汰”是永远的定律。毫无疑问,在鹰的世界中弱肉强食才是王道。鹰哥哥鹰金追,凭借着自己比鹰弟弟鹰蓝灿大两天。经常在金蔷薇不在时,爆发着一场又一场血腥的生死对决。金蔷薇为了平息战争,培育鹰蓝灿的个子。在一次金蔷薇外出捕食时,生与死的对决就此拉开序幕,鹰蓝灿凭借着自己个体比哥哥大,就反过来啄,挤哥哥。母鹰金蔷薇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手足相残,心里痛不欲生,费尽心思,不断改变这着对兄弟的原状,不可思议地保留住了这两只雏鹰。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打破了祖宗留下来的规矩——只能留一只雏鹰长大。传奇般地把蓝灿和金追哺育成一对名副其实的兄弟鹰。让他们能在天空中联翼高飞。
《梅里山鹰》告诉我了动物世界中,金蔷薇能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地把两只幼小的雏鹰,培育成了一只只能展翅高飞的雄鹰,她都坚持不懈地把培育成雄鹰,我们学习也须这样,我们学习必须坚持不懈,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想办法解决。
《梅里山鹰》的精髓将永远流芳百世,一点一点地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