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山鹰读后感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梅里山鹰》。这本书让本身喜欢动物的我更激起了对动物的热爱。
我喜欢《梅里山鹰》里以梅里山鹰为主题的内容,这个故事讲述了在日曲卡雪山一带一只失去丈夫的梅里母鹰金蔷薇,家里有两只出壳十几天的雏鹰,一只叫金追,一只叫蓝灿。因为梅里山鹰的生存方式是两只雏鹰只有一只可以活,但金蔷薇为了纪念牺牲的丈夫蓝嘴钩下定决心要把两只雏鹰养大。但是两只雏鹰还是经常打架,以便独享母爱。有一天,一只双尾腹蛇顺着树杆慢慢逼进鸟巢,金蔷薇觉得这是个机会,能够让小家伙们懂得团结互助,以后不会打架,如果小家伙们打不过,再出手相救不迟。结果两只雏鹰果然一起成功地战胜了入侵的双尾腹蛇。
从中我收获了两个道理:第一个是在集体中大家只有互相帮助,一起克服困难,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第二个是滴水能穿石,功到自然成,无论干什么事情,只要肯坚持,下功夫,奇迹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