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写陌生人的作文500字
《陌生人的温暖》
你我都曾感受过温暖,也许是那阳光照耀在身上的惬意,是冬日一杯热茶的温度,是寒风中裹着厚厚棉衣的庆幸。那份温暖你是否至今还存留在心底?或许,有一份温暖是来自于一个陌生人给予的。
我曾有过这样一次经历,它是我心中永存的温暖。
一个下着雪的冬日,早早起床的我吃过早饭,就赶到马路边等候去学校的公交车。由于下雪,车没有按时到来。我只好一个人在雪地上徘徊,四周留下一串我的脚印。
“嘟——”一阵汽车鸣笛声打破了寂静。我一看,车来了。我兴奋地举手示意,车停了,可迎接我的却是满车黑压压地一片站立的人群。我无奈地挤上车,扑鼻而来的是一阵阵难闻的气味,我只觉得一阵眩晕。
我后面站的是一位中年男人,高且健壮的体格,黝黑而又严肃的脸庞,我头刚转过去就把我吓了一跳,心想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可是又没办法挪开脚步避开他,我只好“忍气吞声”了。
车不停地晃动着,我感到头越来越重,似乎要栽下去。突然,公交车来了个急刹车,我果然一个踉跄往前一扑,正当我就要扑倒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抓住我的胳膊,往上一拽,我才站稳。周围的人只看了我一眼,就又别过头去了。我的脸微微发热,转身对那个扶我的人说了句“谢谢”,想不到扶我的竟是站在我身后神情严肃的那个陌生中年人。他笑了笑说:“没什么。”
后来的途中,我能感觉到他一直握着我的书包上的一根布带,以防我再次摔倒。我假装不知道,心中却早已温暖如春。
万物因阳光的温暖而生机勃勃,我的生活因善良人心的温暖而更加美好。那位可敬的陌生人带给我的温暖,将是最美好而又最朴实的记忆!
一个陌生人微不足道的帮助,却将温暖我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