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莱德是英国知名的作家兼战地记者,二战期间,他从一架受损的运输机上跳伞逃生,落在缅印边境的一片丛林中,当地人告诉我他,这里距印度最近的市镇也有140公里,对于习惯于以车代步的西华莱德来说,这几乎是十万八千里的路程。为了活命,西华莱德拖着落地时扭伤的双脚一瘸一拐的走下去,不过在战前研究过心理学的西华莱德知道如何让自己轻装上阵,他努力地不去想那个让人倍感沉重的数字,终于奇迹发生了!西华莱德回到了印度。
二战结束后,西华莱德接了一个每天写一个广告的差事,出于信任,广告商并没有与他签约合同,也没有说明要写多少个广告于是西华莱德就这样一直不停的写下去,结果连续写完了2000个广告。他在事后感慨地说:“如果当时签的是一张要写2000个广告的合同,我一定会被这个数目吓到,甚至去把它推掉!”
对于跋山涉水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忧虑目标有多远,而是学会去分割目标,然后一步一步的去走下去的,而每走一小步,是不需要多大勇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