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生天》 读后感
关于青春期的记忆,电影表达过很多,而文字的很少。  作为一个在南方长大在北京漂浮的年轻人来说,现在市面上文字都与我的成长具有不可企及的距离,余华的感觉最近,但那是一个生长在江浙一带的作家的记忆,韩少功的马桥词典,对我来说具有无与伦比的亲切感,但那不是关于成长的,属于湖南少年故事的文本,一直是空缺。  直到无意中,我发现了《我的长生天》。  作者罗尘似乎是个新人,他拥有目前文学市场上罕见的语言才华和独特的结构能力,据介绍,作者是一位纪录片导演,他在文字中给我呈现的强烈的画面感,我也就不觉得惊奇了。  感谢罗尘,为我们这一群把青春在南方某个小城的人们,留下了可供回味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