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大家都知道吧。兔子是一种极为胆小的动物。它们体型较小,是许多动物的美食。圆点点胆大,勇敢。这就是与别的兔子不同处。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小兔子圆点点,它一生下来就被狐狸叼走。却又幸运的逃了出来,之后又发生了许许多多惊险的故事。
看了这本书,我对里面的文章感触很深,有一篇说的是圆点点英雄救美,大家都知道兔子被猎人抓住了都只能被猎人杀掉,可元点点竟然,咬了猎人的手并且救出了在猎人手上的一只雌兔。这一篇让我惊讶不以。这一篇文章,充分体现出兔子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照样可以救出自己的伙伴。这让我联想到了站在前线的白衣战士们。他们为救人民。不顾自己的生命。他们就有着这么一颗勇敢的心。
我很佩服兔王圆点点坚持不懈、勇敢克服的精神。记得那一天,我跟妈妈下象棋,下了几盘都输了,我对妈妈说“我不下了。反正在下几盘都不会赢的。”妈妈对我说“怎么能放弃呢?”你不记得兔王圆点点的精神了吗?”我一想到兔王圆点点就来了动力。于是,我连续下了几天,终于赢了妈妈,我兴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