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到许多书中,只有冯义财先生所著的《俗世奇人》让我难忘。
书中的人物个性鲜明,其中有一丝不苟的刷子李,爱喝酒的酒婆以及神医王十二。
王十二那是十分的厉害,整个天津卫就属他是神医一次他走在路上,只听咦一声叫唤忙循声而去,一看原是那铁叫师傅被铁渣蹦到了眼睛。眼睛又疼又流血。他用从洋货店抵押来的磁铁把铁渣子吸了出来。
王十二的医术非常高明,但是读到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那些奔波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勇敢无畏,帮助那些患者,有一位男护士,他是从江苏医疗队来的。现在在湖北黄石工作,他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生怕他们知道了为他担心,他十分精心的帮助患者们。当然他是为数不多的男同志。所以有时候女护士做不了的体力活由他来做。他每天要用三个手套来扎针。起初不会扎。然后只要有一段休息时间,他便会不停的练习扎针。现在她扎针总是一针见血,这样患者们,没有疼痛,他正如王十二,都是精心的对待患者。
从古至今,是因为他那种精神和他那种对患者的责任。让我十分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