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是个坚强、善良。有一天主人因为做投机生意失败,决定将他和女奴艾丽莎的儿子哈雷出卖以抵债。必竟汤姆是善良又坚强的人,所以他帮爱丽莎和她的儿子逃了出去。他的善良又一次得到了体现,而他的坚强更是无人伦比,令人钦佩。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后关头,他依然坚强的忍受着。
记得那是我六岁的时候,我缠着爸爸,让他教我溜旱冰,爸爸无可奈何,只好答应了。谁知,我刚穿上滑冰鞋就重重地摔倒在地,我不但没哭,而且还勇敢地站起来。爸爸夸我真勇敢,我心里很高兴。爸爸扶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我觉得很有趣。爸爸看我已经快要学会了,便把手松开,我又重重地摔倒在地,而且腿上还流血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唉,真丢人!比起汤姆叔叔,我那点儿小伤算什么,还值得一哭。
现在后悔也没有用,我应该吸取教训,做一个勇敢的人,遇到困难或挫折,我再也不哭了,而是勇敢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