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多的书本,有匪夷所思的《俗世奇人》,有让人一把心酸泪的《红楼梦》……这些心动神怡的书本中,我最喜欢的《西游记》,这是吴承恩写的。
这本书主要写了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发生的事情,这本书里的人物栩栩如生,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心地善良的唐僧,还有任劳任怨的沙和尚……这些都是《西游记》里的重要人物,他们让我心动神怡。
从这本书中看到了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遇到了各种磨难,看到他们不怕辛苦、不畏艰难的精神。看到他们这些精神,我不由想起我们不正是缺少这种精神,好多次经历过困难的我们就半途而废,无法坚持下去。比如说有一次,我学骑自行车,我左脚一踩上自行车就摔下来了,我一直试了三次,都没有成功,我却没有找原因,反而生气的丢下了自行车回家了,回到家,妈妈对我说:“你不要害怕失败,要勇于战胜困难。”当时我并没有理解妈妈说的话什么意思,可是自从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我才真正明白了妈妈说的话是什么含义。
《西游记》这本书使我明白了永不畏惧,不怕困难,要努力的去常试做,最终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