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杯开始前,各路媒体都喜欢炒诸神黄昏的概念,不过在我看来,这届世界杯,更好的说法是,00后球员全面走上前台的一届世界杯。
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英格兰队6比2大胜伊朗队,总的来说,三狮军团,赢得是比较轻松的,以至于索斯盖特下半场很早就开始了轮换,一帮主力,都下场休息了,虽然说,大赛状态出太早不一定是好事,不过咱们也得辩证来看,xx年在巴西,德国队首战就是一场大胜嘛。
得益于冬天举办世界杯,英格兰这帮人,可是联赛中期的时候来踢世界杯的,正是能打能杀的状态,肯定会比夏天踢世界杯,老想着带性感女友去度假的时候表现更好。
贝林厄姆和莱斯的中场组合,攻守兼顾,十分互补,从本场来看,他俩搭档效果比欧洲杯时莱斯搭菲利普斯更好,更有活力,比如,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有个镜头,贝林厄姆进攻中丢球了,伊朗队好不容易能打一次反击了,结果,莱斯很快落位,把球又反抢了回来,
三狮军团这些年重视青训,现在也到了收获的季节,像萨卡等年轻人,可谓前途无量。
赛后,各路媒体又开始唱衰亚洲足球,可只要是认真看过几年球的人,应该都会明白,亚洲第一伊朗,踢不过欧洲亚军英格兰正常,但是,双方的实力差距,也绝对不是比分所体现的那样,而只要踢过球的同学,肯定都会有一种体验,如果比赛中,我们是以弱对强,那么最可怕的往往是,坚持了很久,突然丢了第一个球,接下来,第二个第三个丢球,就会很快到来,比分多大,这就全看对手抓机会的能力了。
伊朗队拿的就是这个剧本,主力门将意外受伤,导致队友心事重重,当丢了第一个球后,全队心态都乱了,甚至,都有点不太会踢了,英格兰队这帮愣小子,就像我前面说的,刚从联赛过来,正是能打能杀,可不就梆梆梆一通乱卒瓦么。不知不觉,比分就扩大了。
当然,伊朗队很是顽强,到最后也没放弃,打进了两个球,阿兹蒙还打了一次横梁,伊朗跟卡塔尔离得其实不远,算是半个主场了,接下来,关键是调整好心态,跟美国和威尔士,他们还是有的打的,网上但凡说伊朗队惨败,亚洲足球完了这类的视频和文章,大家看一乐得了,这种明显就是蹭世界杯流量的,什么火追什么。
话虽如此,亚洲球队现在的情况也确实不乐观,沙特打阿根廷,澳大利亚对法国,都够呛。所以思来想去,没准啊,日本对德国,韩国对乌拉圭,能有点戏,拿到首个积分,可能还得看东亚这哥俩儿。
荷兰队的比赛,波澜不惊,他们和塞内加尔本场的发挥都一般,好在橙衣军团抓机会的能力更强些,下半场发力拿下了。
美国队对威尔士,上半场,美国队攻势如潮,可以说是压着威尔士打,特别是美国队中场的麦肯尼和穆萨,发挥非常出色,两个人有效的拦截,使得威尔士擅长的反击也打不出来了,另外串联和输送做的也不错,完全控制了中场。当然,凶悍拦截也是冒着很大风险的,要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麦肯尼可能就被罚下了,美国队这骨猛劲儿,很像二十年前打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上半场,二话不说一通猛捶,直接把对手干懵,趁机进球领先。
小维阿这球之前,威尔士队在世界杯的上一粒失球?好吧,它来自于1958年的贝利
下半场,剧情的发展也很像二十年前,威尔士慢慢适应了对手打法,美国队也不可能保持一整场都在冲刺的节奏,而且红龙的换人调整非常及时到位,对付美国队,你想把攻势推进去,无非是短传渗透和长传球,而这些年来,我们也知道,威尔士并不擅长打阵地战的那种中路渗透,干不了那么细腻的活儿,这种时候,一米九六的高中锋摩尔上场很关键,这使得威尔士在前场中路有了重要支点,这才逐步扭转战局。
另外,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下半场威尔士的进攻方向,也就是美国队球门背后看台,恰是威尔士球迷的阵营,也就是说,只要威尔士攻到前场,美国队的后卫和门将,就会有一种被威尔士人前后夹击的感觉,哈哈,这种buff加成,威力如何,大家可想而知。
于是,威尔士队下半场明显缓了过来,终于,获得了一个点球。而这种时候,只有一个人,最适合罚这个点球,那就是大圣贝尔。
球进了!时隔64年,威尔士回归世界杯的首球!
1比1之后,比赛最后阶段,是向威尔士人倾斜的,特别是快结束的时候是有可能反败为胜的,结果美国队用犯规战术阻止了威尔士队吊门。
今天,11月22日,下午六点,阿根廷vs沙特,除了1994年,沙特人每次来世界杯,几乎就是人见人欺,不过,本届世界杯,沙特人其实有主场优势,跟卡塔尔离太近了,差不多相当于从北京去郑州或济南,最新的消息是,沙特政府安排了专门的免费大巴,负责接送沙特球迷来卡塔尔看球,当然,想赢阿根廷,可能性不大,不过跟同组另外两个对手还是有的一拼。
晚上九点,丹麦vs突尼斯,丹麦虽是欧洲杯四强,突尼斯却是神秘之师,有很多在欧洲踢球的队员,我认为丹麦不会轻松获胜,打平的可能性很大,即使赢,比分也不会太大。
凌晨零点,墨西哥vs波兰,墨西哥队号称世界杯十六郎,成绩未必拔尖,但每次参加都能踢出漂亮的比赛,波兰那边有莱万,还有效力那不勒斯的泽林斯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凌晨三点,法国vs澳大利亚,卫冕冠军目前的状态如何,不好说,新科金球先生本泽马的退出,不知会不会影响法国队,现在要看的是德尚怎么调整锋线,如何搭建新的进攻体系,从理论上讲,袋鼠现在难比当年,法国队板凳够厚,不出意外的话,高卢雄鸡赢的问题不大。上届世界杯第一场,他们就是2比1战胜了澳大利亚。
真正热闹起来的世界杯,常常都是从第二比赛日才真正开始的,大家慎重熬夜,注意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