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沉迷于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小说之中。《青蛙军团爱地球》《巧克力味的暑假》《外号像颗怪味豆》等等一系列精彩书目都让我爱不释手,但唯独《穿越天空的心灵》让我感触最深。
穿越天空的心灵是由几个有趣的小标题组成的故事,题目或许很常见,但每个故事的内容都让我读着滋味不同,尤其是《大家都是“童年控”》这个小故事,让我百读不厌。
“我是show韵丸!我是依贝丸!我是泡泡鱼丸!我是六…六味地黄丸”一句丸子大军的人员自我介绍直接让我们得知“六味地黄丸”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毕竟前三个绰号都很小巧可爱但第四个……你可能想不到一个名叫张小伟的男孩子竟是樱桃小丸子的迷粉,不然主角盛欣怡怎会给他个六味地黄丸的绰号呢!谁的童年没有动漫?在这个故事里六(五)班所有人包括学习好的都有喜爱的动漫人物:哆啦a梦啊!丸子军团啊!龙猫啊!很多很多;但谁能想到就连班主任胡老师都很支持呢!不然怎么全班都会追动漫呢?
你是否听过著名作家冰心的一句名言: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童年无光就如失去了灵魂,用动漫人物来给它添彩也是个非常不错的办法!况且读一部好书,看一集有趣的动漫,做一做自己喜欢的事,都可以为童年抹下一笔彩虹,童趣最美好!小飞侠彼得潘就是愿意一辈子留在永无岛,因为永无岛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啊!里面充满了孩子气,不然小飞侠彼得潘怎么会不想长大呢?你还记得他曾说过的话吗?“做个有灵性的小孩永远都待在永无岛多好呀!”确实很遐逸美好呢,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