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点引读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每天晚上都会收听“八点引读”,其中有一篇令我记忆犹新。
诗人歌德曾说过,读一本书,就是在和几位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会让我们的心德以明净如水,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看得更远,更清晰。
这里讲到《父亲的一封信》这篇文章,里面记录着父亲淳淳告诫安利柯,要认真读书,努力读书,因为只有掌握了知识,学会了做人,人类才会进步,才有光辉灿烂的未来,信中父亲诚恳的话语给人的心灵以强烈的震憾,里面写的二句话是我最受启发的,第一句:这庞大的集体每天都在进行着人类史上最有意义的巨大运动!这运动一旦停止,人类就没有了光明,失去了希望,甚至会到野蛮的时代去。因为这巨大的运动正代表着人类的进步和光辉灿烂的未来!第二句:你书本就是武器,课堂就是你的战场!
这封信我不止读了一遍,每一次读完内心仍是澎湃。是啊,我们有宽敞的教室,有诲人不倦的老师,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在父亲的这些话中不禁让人想到中国的老话“少壮不努力,老大途伤悲”。爱是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爱是老师的鼓励,是父母的关怀,是萍水相逢人们的一个微笑。
让爱去点亮我们的生命的每个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