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国演义》读后感
《 三国演义》读后感 《三国演义》是明朝作者罗贯中所著。《三国演义》描写的是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反映了三国时期的政治军事斗争。三国里的英雄,智术武勇,都非常动人。书中刻画了许多人物,其中最为成功的是诸葛亮、曹操、关羽、.刘备等人。诸葛亮是作者心目中“贤相”的化身。曹操则被塑造成一位奸雄,既有雄才大略,又残暴奸诈。而我认为:曹操是一位枭雄,他平定了北方,又率领大军南下,后因种种原因而失败;刘备能成为汉中王,建立蜀国,靠得就是一赖、二哭、三诸葛亮;孙权的吴国经过两代人的治理,占据江东一带。不过,魏、蜀、吴少了哪个都不行。而当中的战争,手法多样,读者往往仿佛置身于一场场刀光血影的战争场面之中。其中,官渡之战、赤壁之战等战争的描写被认为是波澜起伏、跌宕跳跃,使人读来惊心动魄。《三国演义》在民间的流传范围、影响程度,都可谓是中国古代历史小说中独一无二的。 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四(5)班 黄韵文
三国演义》篇首词(临江仙--杨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