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战蚩尤读后感
读了黄帝战蚩尤这篇故事以后,为什么蚩尤会战败,而黄帝战胜蚩尤,永不退缩呢?难道是因为蚩尤没脑子?我觉得蚩尤不是没脑子,而是他的军队不团结。
这篇故事主要讲了,黄帝有一次大战炎帝的时候,将炎帝战败了,就统一了天下,而蚩尤是炎帝的部落手下,不想服从黄帝,一心挑翻黄帝,一血前耻、报仇雪恨,于是他就找来风伯、雨师和81个兄弟,用矿石做了很多剑、刀矛等兵器,但黄帝不愿意打仗,给蚩尤说要和平相处,但是蚩尤就是要和黄帝决战,黄帝也只能接受,可是黄帝连连战败,再有一次研究如何才能打败蚩尤时,睡着了,他在梦里梦见九天玄女交给他一本兵书,让他将兵书的兵法琢磨透,黄帝醒来发现手里真有一本兵书,于是他连夜把这本书的兵法琢磨透,最后终于蚩尤杀死,黄帝害怕蚩尤还会变成鬼魂做邀,就把他的头和身子埋在了不同的地方,或皇帝带领着他的子民开拓了土地,形成现在的华夏民族。
这篇故事我知道了,蚩尤铜头铁臂、神通广大,但是最终黄帝还是凭借自己的智慧战胜了他,可见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勤于思考,善于动脑,不要蛮干,就像我们学习一样,要经常动脑思考,不会的题,就要去问同学,问老师,问家长,不要自己干等着,什么都想不出来,那样只会拖延你做作业的时间,我们要勤于思考,善于动脑,经常去问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