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青菜成了精绘本读后感视频
《一园青菜成了精》是北方童谣改编的图画书,讲的是出了城门往正东,一园青菜在农夫走后,个个成了精,它们展开了大战。在农夫回来时,一园青菜已经成熟。书中通过幽默风趣及夸张的手法,琅琅上口的儿歌语言,演绎了一个菜园里的热闹故事,给予儿童无穷的想象空间。
本书语言幽默风趣,比如说:小葱青秆绿叶长得直,像一根根银杆枪。韭莱的叶片狭长而扁平,如同两刃锋。大蒜成熟后裂了瓣,辣椒浑身红通通,茄子紫色圆滚滚。写到莲藕时,不是说它天生长在泥土里,而是成了落荒而逃的败军之将,糊里糊涂,慌不择路地钻进了烂泥坑。
读绘本《一园青菜成了精》
看到题目,是不是觉得这些蔬菜硕大无比呢?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看到这个题目,我猜想肯定是园子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的情景。看了故事讲读版,说学逗唱的相声本色,童谣的韵律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各部电视剧等等齐上阵,来参加青皮萝卜和白莲藕的这场战争。
再看讲读版,才知道薄薄的一本绘本,从作者到故事本身再到延伸的内容,真是觉得自己孤陋寡闻,才深知绘本向我们传递的不只是简单的图画,更多的是融入的我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儿歌人生初,童谣岁月长。第一次听到这么美妙地对儿歌和童谣概述。绘本的及时背景是清朝时期的白莲教起义,这让我又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京剧唱腔,让我们了解到京剧脸谱生、旦、净、丑在各种蔬菜在绘本中表情绘制的淋漓尽致!
通过读绘本,我知道了各科知识的联系,更要充实自己,做孩子们传道受业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