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励志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书,名叫《绍兴名人故事》,里面大都是一些励志故事,如:《狱中斗敌》、《坛子避蚊》、《当效周生》等。但对我感悟最深的,还是周恩来的那句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出自《当效周生》。故事讲了:十二岁那年,周恩来离开家乡,来到沈阳,前来接它的大伯对它说;“千万不要到外国租界地去完啊!”“为什么呢?”周恩来问。“为什么?中华不振呐!”伯父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周恩来回到学校后一直在想:为什么那里可以住外国人,而中国人却不可以 住在那儿?那不是中国的土地吗?一连串的问题使他决定亲自去看个究竟。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周恩来背着,约了个要好的同学进了租界,里面果真和外面大不相同。忽然,从警察局门口传来了吵闹声,他们连忙赶了过去,原来一个妇女的亲人被洋人的汽车轧死了,她原想中国巡警局给她讨回公道,可是中国警察不但不帮妇女反而帮外国人。周恩来这才体会到中华不振的含义。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常常看见周恩来一个人在沉思,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直到一次修身课上才解开了这个迷。
有一天上修身课,魏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请问学生为什么而读书?”同学们踊跃回答,有的说:“为明理而读书。”有的说:“为吃饭而读书。”有的说:“为做官而读书。” 魏校长见周恩来坐在那里,便让他来回答。周恩来站起来,清晰而坚定的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魏校长听了,喝彩道:“好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是的,少年周恩来在那时就认识到中国人要想不受帝国主义欺凌,就要振兴中华。我们也要沿着周恩来光荣的路程,为着自己的目标去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在世界各国中傲然挺立!
3 看了贝多芬和秋瑾的故事,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写的是他在耳聋的情况下还很弹琴。他的一生都在贫苦和病痛折磨下生活。他在耳朵刚聋的时候甚至想过要自杀,但是他突然想起了伴他多年的钢琴,这样做对不起钢琴,于是他奋发图强,写下了一本《命运交响曲》,并且在耳聋的情况下也坚持不懈地练习。何况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同学们呢。我想,我们只要做到坚持不懈,一定也能成功,因为功夫不负有心人的。
鉴湖女侠秋瑾,原本是一个不会武功的弱女子,但是她想保家卫过,就去舅舅家学习武功,不怕苦不怕累,有时练剑时会不小心砍到自己,有时会从马上摔下来,这些秋瑾都不怕,所以一份汗水一份收获,不久就练得一身好功夫。
后来为了革命事业去干工作,不幸被叛徒出卖,被无能的清 *** 给抓了起来,但秋瑾没有屈服没有投降,后来被杀害了,但她这种不屈不铙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后人把她称为鉴湖女侠。
虽然我们还小,暂时不能保家卫国,可我们能学习,学到自己的特长,长大以后,我们可以利用这些特长,一定会有用的。
4 一本书能够真正的浇灌同学们的心灵,开出美丽的花朵,一本书能感动爱的声音,能散发阳光的味道,我要介绍的这本书能奏出生命的强音,能扬起成功风帆,这本书就是《励志故事》。
当我看完最后一个句号时,让我知道世间人人平等,盲人也能创造大世纪,残疾人也能成为总经理,再坚持一次就能成功,机会总会乔装成麻烦,只有励志才能创造这些奇迹。就像盲人虽然看不到东西,但他会把心思放在别的事情上,比如调琴,盲人调出的琴旋律优美,是常人难以超越的境界。
一切事情都不会轻而易举,再多来一次就会成为成功者,平时多一份努力,分担期末的压力,让我们在期末时候就会很容易考出好成绩,就像弹琴时遇到的一次次错误与挫折,让我想起书中一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我也同样用励志去解决困难。
在《另一个梦想之门》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只要努力,认真对待每个事物,不轻易放弃,坚持到底,一切皆有可能。
做任何事都要受得起挫折,要有恒心和毅力,满怀信心坚持到底,每个人都是一粒不同的种子,你要发现自己的特长,结出属于自己的硕果,这一句话让我在失败中走出,从失落中站起,用乐观开朗的心态看待生活,因为能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只要我们坚持,成功和果实将不会离你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