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这本《励志故事》全给看完了。美国的总统林肯,他的失败远远的多于成功,1832年,他失业了,可是他并没有放弃希望,还是努力的向上,经过多次失败的挫折,最后一次考总统他终于成功了,他这种信心就象爱迪生无数次失败不放弃,保尔面对死亡,他也不放弃。 还有战胜病魔的卡雷拉斯,布里恩,知错改变一生的伦琴,由淘气包变成科学家的哈伯,不服输的丁肇中,战胜悲痛的费米,考不及格的教授福田谦一,一句话影响终生的康普顿,努力为自己争取机会的迈克尔逊,科学路上引人的康福思,爱书如命的李政道,立志造桥的茅以升,游遍祖国四方的徐霞客,发现玻璃窗花启示的普郎克…… 这些化学家、物理学家、科学家、旅游家……为我们的地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的还获得了诺贝尔奖章,我真佩服他们,我长大了也要向他们一样为我们祖国做出贡献,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意志要坚强、不轻易放弃、不服输,争取做一名著名的科学家,你们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这两天我读了一本书,——《100个励志故事》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示。 《100个励志故事》中记载了由古至今各个名人或一些书生、儿童的励志故事。他们每个人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除非你不去努力争龋 励志,就是激发志气,以求有所作为。岳飞、周恩来、张海迪、爱迪生……这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成功,而成功,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他们都有一个充满雄心壮志的童年、都未实现雄心壮志付出了无数的艰辛与汗水。 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充满雄心壮志的童年,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他们为着自己的梦想、未来而奋斗的这份心,所以甘愿付出自己的汗水,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书里有这样一篇文章——蔡伦造纸 ,蔡伦决心寻找更好的造纸方法,为了造纸,他吃尽了苦头,最后终于苦尽甘来——他成功了!他的成功离不开他艰辛的努力,离不开他孜孜以求的精神,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让我们学着去努力,学着激发自己的梦想,学者为实现梦想而付出汗水。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未来而奋斗、拼搏吧! 《感动中国学生的100个励志故事》这本书就像是你我心中那盏明亮的灯,拥有真情、快乐、美德、智慧……照亮了我前进的路程。 当我轻轻合上这本书最后一页时,那个奇迹仍不停地显示在我的脑海里,激励着,鞭策着我—《还有一个苹果》这故事里主人公是一位旅行者。他在旅行中不幸遇到突如其来的沙漠风暴,寻遍全身却只找到一个苹果。于是,他紧握着苹果,坚信有了苹果自己就一定能走出去!然后,他凭借苹果与坚定的信念,竟成功走出沙漠,创造出不可思议的奇迹! 那这是什么原因?一个表面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苹果,有着神奇的力量?因为这是信念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每一个人一生都不可能事事平安,有时会遇到危险,,你只要凭借着一个信念,一直坚信就会成功克服危险;凭借一个信念,就能托举着成功的奖牌! 是的,坚定的信念可以创造奇迹,可以得到意外的收获! 翻开这本感动中国的书吧,它会使你开阔视野,流露真情,刻苦学习,重新认识自己,超越自己!它就是你我的良师益友,向你导出成功者的坎坷历程与成败苦乐,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顶峰。来吧,心动不如行动,快快打开这本书,让我们从此创造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