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读后感
《女生日记》不仅是一本关于校园的丛书,还是一本关于我们长大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秘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杨红樱作家在书中为我们讲解。
《女生日记》的主人公是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家庭里的小姑娘,爸爸是一位医生,而妈妈是一位电台女主播。
在学校,女主人公——冉冬阳,和梅小雅是最好的朋友,因为在上六年级的时候,梅小雅没有去学校上课,就去梅小雅家找她。小雅跟冬阳说:“因为我妈怕我考不上重点大学,去一个矮小的学校允高个儿。”冬阳说:“你妈怎么可以这样对你呢?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去损害别人的利益,怎么可以这样呢?”小雅说:“没办法,好了,天色不早了,我要走了,不如妈妈该担心了。”之后,她们俩就一起回家了。
冉冬阳和梅小雅是多么好的朋友啊!可就因为小雅的妈妈,让她们俩分开。真的好想知道最后小雅和冬阳有没有考上同一个大学。
杨红樱阿姨说:“性格好的女孩子会很可爱,女孩子有时候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像书里面的主人公——冉冬阳一样,她不是最漂亮也不是最聪明,但是她落落大方,善解人意,她的内心没有邪恶,是个天真单纯的少女。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作为一个女孩子,不能太强劲,不能太倔强。要做个安静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