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女孩成长故事》。我知道里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有《意志坚定的夫妻》回,它告诉我们无论做答什么事情都要一直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到最后总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有《粗心的白兔妈妈》它告诉我们牛伯伯好心劝说白兔妈妈,但白兔妈妈不听,直到最后白兔妈妈后悔极了。有《聪明的加娅》它告诉我们只要爱运动脑筋就不怕被人欺负。有《最美的月亮》它告诉我们的妈妈非常关爱我们,我们也要学会关心妈妈。还有《两只小海螺》它告诉我们只要耐心地等待一定能找到好朋友。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一个比一个精彩。里面的人物更是丰富多彩,有聪明爱动脑筋的九斤姑娘,有可爱善良的璐璐,有美丽的莴苣姑娘,有活泼诚实的雄日,还有聪明懂事的丹丹,等等......
读了《女孩成长故事》这本书,让我学会了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的面对,想办法去解决困难,我学会了关心父母,不要让父母失望,我学会了爱动脑,相信一定可以创造更多东西。我学会了听人家好的劝告是对的。
我觉得《女孩成长故事》对小朋友们来说是很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