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心得_400字
这个寒假里,我和妈妈一起读了《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金铃和她的爸爸、妈妈、同学、老师之间以及中考的故事。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许多好孩子身上的优点,我从金铃身上知道了各种好行为。比如:助人为乐、爱护动物、关心同学……,这些金铃都做到了。比如:《最后一个儿童节》里金铃关心同学、《我可以养蚕了》里金铃爱护动物、《获奖专业户》里为妈妈争光、《老师病了》里关心老师……。我觉得金铃太值得我们学习了,与她比起来,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不过,我有信心做的和她一样好。好事先从一点一滴开始做,比如:1。洗完手及时关闭水龙头2。定期给楼下小树小草浇浇水3。同学有困难积极帮忙4看到有人摔倒,帮忙扶起……,只要我持之以恒,肯定能赶上金铃。
读完这本书,更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充满爱心,懂得每时每刻都为他人着想。比如:1。你高兴时别人正在伤心,你要去安慰她。2。被人不小心弄坏了你的东西,你要去理解他。这些金铃都做的非常好,我决心也要做的和她一样棒。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爱里面的主人公,是她让我知道好孩子是多么重要。最后,我祝金铃考个好成绩。
开卷有益,读书有爱_“重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心得”_500字
我爱书,妈妈给我起了个名字叫“书虫”。虽然不雅,但却真实地反映了我在读书时能够忘掉一切的神态。
尽管我只是个小学生,但我业余读书的书龄已有8年之多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阅读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了我读过四大名着;我读过雨果的《悲惨世界》、《海上劳工》;我读过老舍的《骆驼祥子》。至于《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之类的故事早已被当作少儿读物了。然而在最近一次整理书籍时,我随手抽出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虽然是曾经读过的书,但当我再一次读起时,又重新被吸引了。
我陪着小女孩在凛冽的寒风中一路走来。当一切无助时,我又陪同小女孩一起点两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当微弱的火焰升起时,我又陪同小女孩憧憬着美好的未来。陪同小女孩寻找给予小女孩保护的、慈祥的奶奶。我终于看到小女孩脸上露出了微笑,但这是一种凄惨的小,死亡来临时的笑。我为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泪流如雨。她的悲惨遭遇是当时的社会制度造成的,注定了她悲惨命运的结局。
当我合上这本书,眼前忽然浮现出贫困山区孩子在求学路上蹒跚求学的身影。我们每天都能在宽阔、明亮的教学楼里收获园丁撒下的果实,并且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而贫困山区的孩子却只能在没有窗户、没有阳光的草房里学习。
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比,和那些贫困学生比,我们可以说是享尽了人间的爱和幸福。但愿从此人世间消除贫困,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灿烂的阳光。这是我重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感受,也是我最真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