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间—60年国庆有感》
历史的风,吹翻起68年前的那一页。在我的眼前,历历浮现出,那冰雪覆盖的1935年,那悲痛岁月里的冷嗖嗖的日子。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华的心脏:华北大地;而此时,卑怯可笑的国民党政府,却居然畏于帝国主义的淫威,成立伪政府,来满足一时的苟且偷安。
我感到了卖国者的卑鄙与可耻!
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总是默默祈祷:我们的民族,能够走出泥泞与困境,驱散开这漫漫的黑云。而让我们所有中国人最感骄傲的事情是:我们从来没有失望过一次。在倍受屈辱的民族的背后,总有我们中华的优秀儿女挺身而起。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6000愤怒的北平人们走上街头,高举着正义的旗帜,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战,向怯弱的卖国宣战。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如果我们的民族,没有你,它的生命将何等可怕的深渊啊!你以坚毅不挠的行动,告诉居心可怕的人们:中国人是不可辱的,中华民族是不可辱的。中国人将为国而声、为国而战、甚至为国而死!
虽然,我们古老的中国像一艘搁浅的大船,尽管沉重,尽管缓慢,但依然还坚挺着前进的风帆。
同胞们,当你伫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止步于滚滚东去的黄河之边,当你注视着冉起的五星红旗之时,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
让我们为振兴我们的中华拼搏吧!要知道振兴中华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的使命!
60年,可谓弹指一挥间! 60年的改革开放惠及了每一个国人的生活。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
国家经济在三十年间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也在这三十年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哪一样都是翻天覆地。
三十年前,许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间,布局就是用一张床或一个大立柜放在中间,拉上帘把屋子隔成两间,前面是客厅兼饭厅。妈妈说,她们玩时条件好些的能备上一两只小马扎或小木凳。现在,人们大多住上了三室一厅,有了自己的独立王国,兴奋不言而喻。
八十年代用的是手摇式电话,每次需要联系时头疼不已。九十年代的先行者,腰间跨着BB机,每每发出叫声,还要故意装作听不见,让它多响几声......,持有者的那份自豪,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每一个人手里都有不止一个手机。
六十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经历的只是千千万万国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五年前,“神五”圆了中国人飞天梦;三年前,“神六”巡天遥看一千河;今天,“神七”太空迈新步。真可谓一步一个奇迹,一步一次飞跃!
2008年5月,里氏高达8.0级的汶川大地震,牵动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楼房,震碎了一颗颗逝世者家人的心,却震不倒中华儿女突破重重困难的热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13亿,会变成大大的支持。炎黄子孙会手挽手,心连心,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