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读后感
“我是谁?”这三个字非比寻常的深深的停留在了我的心扉里。一秒,两秒……我沉默了少许,也许只有几分钟,对我来说却是多么漫长,几分钟的时间,我的内心呐喊着千遍万遍:”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我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沉默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谁,也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在生活中,我扮演的扮演的角色一定不止一个,我相信我有无数个身份,我相信这些身份都是每一个正真的我!
我是谁?我就是一个小学生。在校园里努力学习奋斗的小学生,在校园里调皮可爱的小学生,在校园里与同学嬉戏打闹的小学生,在校园里乖巧奇怪充满想象力的小学生,在校园班级里男生都怕的小学生,在无时无刻学习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学生。
我是谁?我就是一个女人一个男人的女儿。在家里不喜欢做家务活但是看见家人辛苦时就想帮忙的女儿,在家里天天要父母催了才做作业的女儿,在家里的大王女儿,在家里的女汉子女儿,在家里的赖床鬼女儿,在家里的粘人虫女儿,在家里的捣蛋王女儿,在无时无刻融洽生活的女儿。
我是谁?我就是一个组里的组长。在组里严格管着所有人的组长,在组里扫地时一个人扫大太阳地方的组长,在组里培养锻炼所有人的组长,在组里大家都认的组长,在组里从来不哭不闹不放松的组长。
我是谁?我就是一朵祖国里的花朵。在祖国里,我是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花朵;在祖国里,我是一个顽强严格的花朵;在祖国里,我是“用火星语言与地球人”无法沟通的花朵;在祖国里,我是会在无人时悄悄落泪的花朵。在祖国里,我是会成为祖国骄傲的花朵!
“我是谁?”每个人遇到这个问题相信都会沉默许久,但是,不必沉默,不必思考,因为不管是谁,都有无数个身份,不管你怎么数都是数不来的,唯一的一点就是,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