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起绰号的小猪
小猪有一个不良嗜好,喜欢给别人起绰号。他给说话有点口吃的小刺猬起了绰号叫“小结巴”,给左腿受伤的小鹿起了绰号叫“瘸腿鹿”,给脑袋有点大的小猩猩起了绰号叫“大头猩”,因此大家都不喜欢他。
小猪跟妈妈说起了这件事。妈妈说:“给人起绰号是不尊重别人,你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小猪记住了妈妈的话,再也不随便给别人起绰号了。
一天,小猪到树林里去玩,看到小猴、小狗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踢足球,他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忽然,小狗一不小心把球踢进了一个树洞。洞很深,怎么拿也拿不出球来,大家都很着急。这时小猴灵机一动说:“我们把水灌进树洞里,球不就浮上来了吗?”于是大家纷纷找来水桶,把一桶桶水倒进了树洞,球果然很快就浮了上来。小猪忍不住地说:“小猴,你真是个‘机灵鬼’。”
说完,小猪就后悔了,自己不该又给别人起绰号。小猪连忙向小猴道歉:“对不起,我不该给你起绰号。”
小猴乐呵呵地说:“没关系,我喜欢这个绰号。”
从这以后,小猪又变得爱给别人起绰号了。他叫跑得快的小兔“飞毛腿”,叫力气很大又乐于助人的小熊“大力士”,叫爱出点子的小羊“智多星”……大家都爱上了小猪起的绰号,小猪也交到了很多的朋友。
适合二年级学生讲的童话故事
1.适合二年级学生讲的童话故事:帮助蝴蝶的蜜蜂
蝴蝶在挣脱蜘蛛网的时候侥幸逃脱了,可是翅膀却受了伤,没办法飞起来,只能停留在草地上,一只蜜蜂路过,看到了受伤的蝴蝶,蜜蜂问蝴蝶说:“你怎么会躺在草地上?”
蝴蝶说:“我的翅膀受伤了,不能飞,要养好伤才可以。”
蜜蜂看了看周围,对蝴蝶说:“你在这里太危险了,随时会被掠食动物吃掉的。”
蝴蝶伤心的流着眼泪,蜜蜂安慰蝴蝶说:“你不用伤心,我在这里保护你,谁要是欺负你,我就用我的毒针蜇它。”
蝴蝶非常感谢蜜蜂,蜜蜂不仅保护蝴蝶,还每天采集花粉来给蝴蝶食用。蝴蝶的翅膀很快就好了,现在蝴蝶可以飞了,蝴蝶很感谢蜜蜂的照顾,急忙去花丛采了很多花粉想送给蜜蜂,感谢它,可是当蝴蝶回到草地上的时候蜜蜂却飞走了。
2.适合二年级学生讲的童话故事:吉莉娅数星星
吉莉娅每天都在数数,看到什么数什么。她根本没空做别的事情。不过,数数能给她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
她一会儿数数房子上有几扇窗户,一会儿数数面汤里有几朵油花。
就连她的朋友们,吉莉娅每天都要数一数。哦,别忘了,还要数一数自己的脚步呢!
火车有几节车厢?篱笆上有几根木条?吉莉娅跑来跑去,不停地数呀数!
吉莉娅不停地数数,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她的愿望,就是数一数天上的星星。可是,星星怎么数得清呢?吉莉娅难过极了。然而,她还要数数自己的眼泪呢。
朋友们有了主意。他们给吉莉娅送来了一张漂亮的公主床。哇!吉利娅有了一片自己的布满星星的天空。她可高兴了,但又一想,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星星呀。
那么,谁能帮助她呢?吉莉娅找到一位天文学家。他说:“没有人能把星星数清楚的。你瞧,每时每刻都有新的星星跑到天空中来。”天文学家微笑着,把一颗刚刚发现的星星送给了吉莉娅。
现在,吉莉娅每天晚上都会在天空中寻找那颗用她的名字命名的星星,是夜空中最美的,也是一颗属于吉莉娅自己的星星。
3.适合二年级学生讲的童话故事:彩虹城
周末,溜溜到乡下的外婆家玩,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扇很久都没有打开的门,溜溜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小心翼翼的推开了这扇门……
“哇,好美的彩虹啊!”溜溜尖叫到,她好想走近处去摸摸彩虹。
溜溜穿过草地,来到彩虹前,伸出手,摸了摸彩虹,“咦,彩虹怎么是硬硬的。”溜溜感觉很奇怪,再仔细一看,“哈哈,原来这不是真正的彩虹,而是被刷成彩虹色的拱门”。
溜溜走进拱门,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座城堡。城堡上还写着大大的三个字“彩虹城”。溜溜走过护城河,走进城堡,发现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七彩的,她还发现了一个小盒子,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溜溜打开了盒子,这是她以前一直想要的女王披肩,这下她可以当女王了。
溜溜高兴的把披肩披在身上,照了照旁边的镜子,哈哈,真的成了女王。
溜溜很神气的走出城堡,发现城堡旁边站着几个头上戴着高帽子的士兵,高帽子士兵看见溜溜,赶紧向溜溜敬礼:“女王陛下。”有一位士兵高兴地说:“我们这个国家终于有女王了,终于不会那么乱了。”
士兵陪着溜溜绕着城堡散步,他们来到护城河边,河里的金鱼高兴的跳起来:“尊敬的女王陛下。”溜溜可得意了。士兵还领着溜溜到草地上散步,草地太大了,溜溜脚都走累了,她往地上一躺,看见天上的白云也正在慢悠悠的散着步。一个矮个子士兵说:“看,那朵白云像兔子。”旁边的高个子士兵说:“看,那儿有一匹马。”“马的下面还有一头牛正在甩尾巴。”溜溜接着士兵的话说。
当溜溜正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有个声音传过来:“溜溜,吃饭了。”
溜溜吓了一跳,赶紧从地上跳了起来,往城堡跑去,她动作迅速的把披肩换下来,叠好,仍旧放到盒子里,然后对士兵说“再见”,就赶紧跑出去。
“以后,这里就是我的秘密基地拉。”溜溜边跑边对自己说。
4.适合二年级学生讲的童话故事:善良的狮子
一只蚊子饿得正发昏,今天一天没有吸食到任何食物,差点丧命,蚊子疲惫的停落在一处休息,蚊子饥饿的叮咬着脚下,不知道是站在了哪只动物的身上,鲜血进入到蚊子的肚子里,让蚊子饱餐了一顿。
蚊子回过头看见一头凶猛的狮子正在盯着自己,再看看自己叮咬的正是狮子的身体,蚊子吓的直哆嗦,立马道歉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叮咬你的,我只是饿得发了昏,没看清楚,请你饶恕我吧!”
狮子微笑着说:“没关系,如果你没吃饱的话请继续。”
蚊子以为是自己听错了,这太不可思议了,一头凶猛的狮子,竟然会让一只蚊子吸食自己的鲜血。第二天这件事就传遍了整个森林。
大家都不敢靠近狮子,可是善良的狮子见到这么多的朋友,热情的邀请大家去家里做客,还拿出美味的蛋糕招待大家,动物们这才明白,原来这是一只善良的狮子。
5.适合二年级学生讲的童话故事:聪明的小花猫
有一天,小花猫、小黑狗、大白鹅在山上玩,忽然,他们发现有只狐狸在偷鸡妈妈家的鸡蛋。
大白鹅小声说:“狐狸很厉害的,我们假装没看见,让他偷吧,否则他会揍我们的!”
“那怎么可以,我们不能眼看着狐狸偷东西,就算被揍也要阻止他!”小黑狗说完就勇敢的冲过去,生气的对狐狸说:“臭狐狸,你怎么偷别人家的东西?快把鸡蛋放下!”
狐狸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大人,上前一把提起小黑狗,凶狠的说:“臭小子,不要命了,敢管本大爷的事,今天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说着,狐狸就揍起了小黑狗。
小黑狗疼的哇哇叫,没多大一会就被揍得鼻青脸肿。大白鹅吓哭了,可他又不知道怎么办好。
正在这时,大象警察忽然出现,掏出枪对狐狸喊到:“你已经被包围了,放开小黑狗举起手来,否则我们就要开枪了!”
狐狸吃了一惊,这才发现自己周围都是警察,根本没有逃跑的机会,只好放开小黑狗举起手来,垂头丧气的问大象:“真倒霉,这里这么偏僻,你们怎么忽然来了?”
“是小花猫给我们打了电话,说你不但偷东西还欺负小黑狗,我们立马就赶了过来!没想到吧,你会栽在小花猫手里!”大象警察说着,上前给狐狸戴上手 铐。
“原来是那小子,我说他怎么躲在远处既不逃走也不前来,原来是给你们打电话啊!”狐狸看一眼远处的小花猫,无奈的低下了头。
大象警察抱起受伤的小黑狗,对他和大白鹅说:“孩子们,你们要向小花猫学习,遇到坏人既不能装作没看见也不能直接揭发他们,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找警察或者爸爸妈妈来对付坏蛋!今天真危险,狐狸心狠手辣,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上次就杀了一只小刺猬,刺猬妈妈伤心死了。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保护好自己,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
小黑狗和大白鹅点了点头,对自己刚才的行为都很后悔。
妈妈告诉宝宝:生命是最重要的,做任何事情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看见坏人干坏事时宝宝不可以装作没看见,也不可以直接揭发,把看到的悄悄告诉爸爸妈妈或者警察叔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