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让我明白了团结》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它们像洁白而细碎的浪花时隐时现。但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它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去年,爸爸妈妈给我报了跆拳道班,我兴致勃勃,非常愿意练跆拳道,但是韩国教练的严厉却出乎我的意料。我们白带初学者共有十几人,如果一个人做错动作、没力气或声音不响亮,大家都会受连累一起受罚。我心里很疑惑:我没有做错,为什么还要跟着受惩罚?为此,我对跆拳道打起了退堂鼓。
但是,有一件小事让我改变了想法。
记得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出去野炊。我正吃着面包,突然发现在我的脚下有一只小蚂蚁,好像对我掉在地上的面包渣产生了兴趣。它仔细地围着那个在它眼中俨然是“庞然大物”的面包渣转了几圈。我并没有理会它。过了一会儿,我无意中低下了头,天啊!在那面包渣周围,聚集了一群蚂蚁,我想,一定是刚才那只蚂蚁通风报信的吧!它们好像正准备把那个面包渣抬走,只见它们弯着腰,低着头,非常吃力,让我联想到纤夫拉船的样子。它们好不容易把面包渣抬出一段距离,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怪念头,淘气的把面包渣又放回原位。我幸灾乐祸地看着它们,原以为它们会就此放弃,可没有想到的是它们又汇聚在一起,毫不犹豫地再次抬起面包渣……于是,我开始重新认识它们了,那小小的身躯代表的不是渺小与无能,而是代表着毅力、坚强和团结。
也就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教练的良苦用心:我们是一个集体,应该发扬团队精神。从那以后,不管哪位同学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再埋怨,而是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困难。
小小的蚂蚁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一滴水珠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被蒸发,一朵花装扮不出美丽的春天。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独自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弱的,只有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才会形成无穷无尽的力量,最终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写发现蚂蚁团结的作文(小于300字)
几天前,老师叫我们写一篇关于观察东西的作文,我想:“写什么好呢?”我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楼下的蚂蚁,对了!就观察蚂蚁们吧。
我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捉到了一只大蚱蜢,我把它弄伤放到蚂蚁洞口几十厘米处。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一只蚂蚁“侦察兵”发现了食物,它兴冲冲地往回跑,迎面又来了一只蚂蚁,它们俩碰了碰触角回到了洞中,我走开了一会儿,待我再回来看时,哇噻!一群蚂蚁正爬在这只受伤的蚱蜢身上蚱蜢挣扎着,几只蚂蚁重重地摔在地上,但蚂蚁又很快地爬了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更多的蚂蚁爬了上来,蚱蜢飞了起来,可是因为背上的蚂蚁太多了,不到一米就掉了下来,蚱蜢被蚂蚁们折磨得筋疲力尽,只好乖乖的投降,最后蚱蜢就被蚂蚁们“五马分尸”“大卸八块”了。
蚂蚁们搬着胜利品,排成长队一块一块地搬回洞中。
这场激烈的战斗结束后,我双腿蹲得发麻,我站起来拍拍腿,我心里在想这小小的蚂蚁是这样对付这庞大的蚱蜢的呢?对了,是团结。
从中我悟出了一点道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没有什么困难阻挡得住。
就像这蚂蚁,这个团结的集体。
团结勤奋的小蚂蚁 团结勤奋的小蚂蚁 今天吃过中午饭,我正在楼下玩土,忽然发现一条黑黑的、长龙般的队伍很有秩序地在我不远处蠕动着。
我侧身蹲下,仔细一看,啊!是一群正在繁忙的小蚂蚁。
它们有的正在运泥土修建自己的家园,有的在搬运它们需要的粮食。
来来往往,忙个不停。
相遇时,还很有礼貌地打招呼呢!一只很小的蚂蚁吃力的拖着一粒比它还大的米,看来它已经累了,放下米粒,转身向另一只蚂蚁求救去了,只见它用自己的触角碰了碰伙伴,立刻就过来了好几只蚂蚁,它们一起拖着米粒向洞口移去。
望着它们远去的身影,我对它们这种齐心协力的精神油然而生起深深的敬意。
文章最后写出自己的感想,感悟出蚂蚁齐心协力的精神,表达出自己对蚂蚁精神的赞美。
蚂蚁 我从小就有个癖好,喜欢观察蚂蚁生活,至今兴趣未减。
蚂蚁有好多种:黑色的、褐色的、浅灰色的……我最喜欢褐色的小蚂蚁。
它们整天地辛勤劳动,没有一只偷懒。
一次,我不小心把饭粒掉在地上刚想拾起来。
忽然一只小蚂蚁过来用嘴咬着,划动着六只细小的脚,向前一步步地爬行着,慢得很。
就在这时候。
来了一群和它很象的小蚂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终于把饭粒慢慢运进洞里去了。
有一次,我看了一桩“奇事”,时间是上星期日的中午,我在屋檐下蹲着,用一些馒头渣引来一只蚂蚁,真巧也是小小的、褐色的,划动着六只细小的脚。
只见它走到跟前,用额上两根小的几乎看不见的触须碰了几下,然后用嘴咬着馒头渣,高昂着头,走得很快。
谁知,祸事来了,忽然一个庞然大物,直奔而来,强夺小蚂蚁的猎物。
这大物是一只黑色的大蚁。
它舞动着大腿,张开大嘴,凶狠地夺取馒头渣。
小蚂蚁呢,却毫无惧色,一点也不相让。
它们碰了几碰,就扭在一起打了起来。
我真担心小蚂蚁敌不过它。
因为大蚂蚁的身体比小蚂蚁要大两三倍呢。
大蚁张牙舞爪,小蚁顽强应战。
这样斗了一阵,小蚂蚁忽然逃走了,动作异常迅速,细脚划得很快。
“难道你畏惧了吗”我暗自轻蔑地说。
谁知情形恰恰相反,小蚂蚁跑后不久,却来了三只同样的褐色小蚁,原来是刚才这只小蚁叫了它的同伴来了。
三只一模一样的小蚂蚁,一前两后。
排成队前来和大蚂蚁打了起来。
这一仗打得难解难分。
结果呢,一只小蚂蚁爬上大蚂蚁身上狠命地咬了一口。
疼得大蚂蚁翻了个半身,狼狈地逃走了,于是三只小蚂蚁合力抬着块馒头渣,高昂着头,爬走了。
看完以后,我想:这小生灵确实有它的可爱之处,特别是它那种“韧性”的表现。
使我想得很多,想得很远…… 【简评】本文对蚂蚁的记叙,侧重于蚂蚁习性中的两个方面:一是“辛勤劳动”;二是那种顽强的斗争精神。
小作者以三分之二的篇幅,详尽地记叙了小褐蚁与大黑蚁的“争夺战”,从而反映了小褐蚁勇敢、坚韧的习性。
作者还以精炼的文字对蚂蚁的外形等各方面的特点作了描写。
如颜色、腿脚的数量、爬行的特点。
这些介绍,有的在文章开头,如颜色;有的散见于习性介绍过程中,如腿脚的数量等。
尽管简略,但也能使读者较全面地认识这种小生物。
对蚂蚁状写得如此生动、形象,与作者的“癖好”有关,只有“喜欢观察蚂蚁生活”,才会写出这样的好文章。
小作者们都喜爱小动物,也常写小动物,本书收入不少此类文章,可对比阅读体会。
蚂蚁 今天,我写完作业,拿着一块豆沙面包,高高兴兴地出去玩。
一不小心,一块豆沙馅儿掉在了地上。
不一会儿,一只小蚂蚁来了,它先用鼻子闻了闻,又用触角动了动,然后,绕着豆沙馅儿转了几圈,好像觉得没问题了,就用夹子夹起一小块走了,我以为它饿了,想给自己搬回去些美食,谁知,它走到蚂蚁洞门口放下豆沙馅钻进洞去了。
不一会儿,又上来了一只小蚂蚁,不,是两只,三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