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团结精神作文】作业帮
蚂蚁的团结精神廖晓晴一个晴朗的早晨,绿油油的草地上有一只蚂蚁在寻找食物。
他走着走着,忽然他发现了一根又大又长的骨头。
小蚂蚁开心极了,他想:这么大的骨头,要是搬回去给同伴们尝尝该多好呀!他连忙跑上去就要搬骨头,可是骨头太大太重了,小蚂蚁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没能搬动。
他想:我一个人力气这么小,当然搬不动,但是只要有足够的蚂蚁兄弟一起来帮忙,就一定能把这块骨头搬回去,不如回去报告大王请他出兵。
于是,小蚂蚁回去把情况告诉了大王。
大王听后可高兴了,他马上传令派一百万蚂蚁士兵去搬骨头。
这只小蚂蚁带着士兵们来到骨头旁边。
一声令下,蚂蚁士兵在骨头两旁一字排开,有的用手抬,有的用肩扛,大家齐心协力,迈着整齐的步伐,完好无损地把骨头搬回了蚂蚁洞穴。
看,这就是蚂蚁的团结精神。
关于蚂蚁团结逃生的文章
英国科学家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把一盘点燃的蚊香放进一个蚁巢里。
蚊香的火光与烟雾使惊恐的蚂蚁乱作一团,但片刻之后,蚁群开始变得镇定起来了,开始有蚂蚁向火光冲去,并向燃烧的蚊香喷出蚁酸。
随即,越来越多的蚂蚁冲向火光,喷出蚁酸。
一只小小的蚂蚁喷出的蚁酸是有限的,因此,许多冲锋的“勇士”葬身在了火光中。
但更多的蚂蚁踏着死去蚂蚁的尸身冲向了火光。
过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蚊香的火被扑灭了。
在这场灾难中存活下来的蚂蚁们立即将献身火海的“战友”的尸体转运到附近的空地摆放好,在上面盖上一层薄土,以示安葬和哀悼。
过了一个月,这位科学家又将一支点燃的蜡烛放进了上次实验的那个蚁巢里。
面对更大的火情,蚁群并没有慌乱,而是在以自己的方式迅速传递信息之后,开始有条不紊地调兵遣将。
大家协同作战,不到一分钟烛火即被扑灭,而蚂蚁们几乎无一死亡。
科学家对弱小的蚂蚁面临灭顶之灾所创造出的奇迹惊叹不已。
其实,蚂蚁的成功就是来自于它们的团队精神。
对于蚂蚁这样一个弱小的物种来说,任何一个个体面对类似的灾难都是无能为力的。
甚至是一个数量很大的蚂蚁群体,在无组织、无秩序的情况下来应对这样的灾难,其结果也只能是全军覆没。
可蚂蚁恰恰是一种组织性、秩序性很强的物种,它们依据自己的规则和方式,组成一个战斗力极强的群体,以应对生存过程中的一切事务。
这正是蚂蚁这个弱小的物种之所以能在时时存在着各种天灾人祸的环境中得以存在和繁衍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