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虽然体积渺小,但它们团结的精神,不得不让我对蚂蚁的印象刮目相看。
有一次,我在车站等车时,无意中发现,有一只蚂蚁与一只狮蚁正在互相热血奋战中,而胜利品,就是一块毛茸茸的面包朵儿!没有裁判,也没有战斗的范围,只有一块渺小无比的面包朵儿,可它们互不相让,最后决定——大战一百回合!只见那只蚂蚁健步如飞,向那只庞然大物狂奔而来,毫无畏惧之心。
狮蚁见状,也不甘落后,箭一般的速度向那只小不点直冲而去,似乎在喊:“你这小不点的家伙,我跟你拼了!”两只乱成一团,互相推、拉、拽、顶,战斗得十分激烈,难分难解。
我也成为了这场小战争的唯一观众,心里不禁为那只小蚂蚁捏一把汗:狮蚁对于那只小蚂蚁来说,毕竟是庞然大物,可谓小巫见大巫,小蚂蚁肯定必败无疑。
意料之中,不到一分钟,那只小蚂蚁就招架不住了,只见它伤痕累累、疲惫不堪。
于是,就“仓惶而逃”了!不一会儿,正当狮蚁骄傲自满之际,突然眼前出现了浩浩荡荡的蚂蚁大军。
仔细一看,刚刚败战而逃的那只蚂蚁也其中在内。
而它的同类似乎是它的援兵,只见它的援兵各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
但见狮蚁却无精打采、疲惫不堪。
他只好选择三十六计中的最后一计——走为上计!最后,这场战争的胜利者是蚂蚁军团,它们哼着歌,一齐背着战利品,满载而归!是啊,如果没有蚂蚁的那种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它们哪有这次圆满的胜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