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在乡村度假的我竟在外婆的小花园里发现了蚂蚁的长蛇阵。
咦!难道它们在习武吗?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蚂蚁们在搬家呢!因为它们知道天要下雨了,准备迁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呢!我拿来了外公的放大镜,象位小博士一样对蚂蚁进行了研究,只见它们列队整齐、分工明确,前面的搬着食物,中间的抬着幼虫的卵,最后面的抬着一只蚂蚁,我觉得那应该是蚁后吧。
突然一只小蚂蚁冲出了队伍,看看左边的草丛,又望望右边的灌木,似乎是饿了。
这时领队的蚂蚁用触角碰了碰小蚂蚁的触角,好像在说:“小蚂蚁,快回来,别走散了!我们蚂蚁可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啊!”小蚂蚁似乎听懂了领队的话,又迅速回到了队伍中。
看到这里,我突发奇想,拿来了外婆平时浇花的喷壶,无情地向它们洒去,整齐的队伍顿时被冲得七零八落,好多蚂蚁在水中无力的挣扎。
难道蚂蚁的团结是徒有虚名的吗?就在我表示怀疑时,奇迹发生后了,被冲散的蚂蚁“手拉着手”冲出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又迅速地排成了一条更整齐的队伍,继续向着它们的新家奔去。
啊!蚂蚁真是个团结的昆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