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蚂蚁读后感
同学们你们肯定没读过书本里的蚂蚁这个故事吧,今天就来看看我的故事吧,书本里的蚂蚁。
在一个角落里,有一只小蚂蚁一天它顺着花腾爬在花芯里睡觉,一个特喜欢看书的小女孩正好路过随手摘下了这朵花做夹在书本里做书签。小蚂蚁被这书本夹扁了,它在书本中窜来窜去,书本里的字见它这么自由快活,就问她也是个字吗 它没有回答,书本中的字也跟着它窜来窜去,因此书本每天都有不同故事,小女孩发现了,看到小蚂蚁就问,你也是一个字吗 是的,蚂蚁说。我的家住在书的每一个角落,每天我都会换地方所以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故事。从此小女孩不用买其它的书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善于发现,多读课外书。一只被书夹扁了的小蚂蚁,你想不想认识这只神奇的小蚂蚁呢
我们读了《书本里的蚂蚁》这个故事后,都觉得故事中的那只小蚂蚁和那些小小的字十分有趣,我也想和大家说说这个。
这次,我读了著名作家王一梅阿姨的童话《书本里的蚂蚁》,深有感触。这个童话故事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一位小姑娘摘了一朵花并夹进了一本旧书中,而花蕊中的一只蚂蚁也被夹进了书里,被夹得扁扁的。书本中的那些字以为蚂蚁也是一个字,它们也学着小蚂蚁的样,在书本中走来走去。于是,随着这些字的不同组合,每天都变成了一个新的故事,小姑娘也就不用再继续买别的书了。
一只普普通通的小蚂蚁,一到王一梅阿姨手中,就变得活灵活现了。这个故事以蚂蚁为主人公,讲了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这样一写,我觉得本来乏味枯燥的文字,顿时充满了活力,似乎它们都会像故事里的文字一样神奇地走动起来、跳动起来,引起了我读书的欲望。书中的每一个小小的字,因为在夜间出来走动走动,不经意间就改变了排列的次序,组合的方式,句子的长短不一样了,段落的详略也不同了,从而,一个一个新的故事也就诞生了。正因为这一点,我有时也觉得这些小小的汉字,就是一副我们小时候玩过的神奇的积木了!而汉字的神奇魅力还不止于此。
这个故事中提到,每天小姑娘能从这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每当回想起这一个情景,我就会想起我们读书的情景,我觉得故事中小姑娘每天都能从同一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就好比是我们在读书时,刚开始你读一遍,或许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但当你再读第二遍、第三遍时,你也许会有一点新的发现,新的理解,你也许会觉得同一篇文章,今天读起来就仿佛是新的一个故事了。
《书本里的蚂蚁》,以奇异的故事情节激发我们的读书兴趣,指引我们去认识这个世界,热爱这个世界,我想,这便是王一梅阿姨童话的魅力和独特之处了。而我,也正是因此深深地喜欢上了王一梅阿姨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