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让我明白了团结》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它们像洁白而细碎的浪花时隐时现。
但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它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去年,爸爸妈妈给我报了跆拳道班,我兴致勃勃,非常愿意练跆拳道,但是韩国教练的严厉却出乎我的意料。
我们白带初学者共有十几人,如果一个人做错动作、没力气或声音不响亮,大家都会受连累一起受罚。
我心里很疑惑:我没有做错,为什么还要跟着受惩罚?为此,我对跆拳道打起了退堂鼓。
但是,有一件小事让我改变了想法。
记得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出去野炊。
我正吃着面包,突然发现在我的脚下有一只小蚂蚁,好像对我掉在地上的面包渣产生了兴趣。
它仔细地围着那个在它眼中俨然是“庞然大物”的面包渣转了几圈。
我并没有理会它。
过了一会儿,我无意中低下了头,天啊!在那面包渣周围,聚集了一群蚂蚁,我想,一定是刚才那只蚂蚁通风报信的吧!它们好像正准备把那个面包渣抬走,只见它们弯着腰,低着头,非常吃力,让我联想到纤夫拉船的样子。
它们好不容易把面包渣抬出一段距离,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怪念头,淘气的把面包渣又放回原位。
我幸灾乐祸地看着它们,原以为它们会就此放弃,可没有想到的是它们又汇聚在一起,毫不犹豫地再次抬起面包渣……于是,我开始重新认识它们了,那小小的身躯代表的不是渺小与无能,而是代表着毅力、坚强和团结。
也就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教练的良苦用心:我们是一个集体,应该发扬团队精神。
从那以后,不管哪位同学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再埋怨,而是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困难。
小小的蚂蚁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一滴水珠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被蒸发,一朵花装扮不出美丽的春天。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独自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弱的,只有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才会形成无穷无尽的力量,最终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