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读了蚂蚁和鸟的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只蚂蚁和一只鸟》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讲述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讲了一只蚂蚁,努力地扛着一粒玉米,试图爬上一堵垂直的“墙”,但是,他却一直没有成功,终于,在第70次尝试时,终于成功了。它的这一举动,让一个失败的将军找回了失落的信心,结果,将军重整军队,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第二个故事讲了一个夏季农村的夜晚,一场暴风雨使许多农舍的茅草顶被掀翻,人们都绝望了,但当他们看到大树上一只鸟儿在衔草筑新巢时,于是人们抹掉眼泪,向被骤风破坏的茅屋走去,去重建家园。
当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想起了自己学钢琴的事情。
我是学钢琴的,我从幼儿班开始学,到现在已有四年之久了,每天,我放学以后除了学校的作业以外,都要练习一个小时以上的钢琴。不管是夏天最炎热的那一天,还是冬天最寒冷的那一天,我都坚持,不放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从来没有一天不练琴的,那怕是大年初一还是生病的时侯。但是,更让人伤心的是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辛辛苦苦弹了一星期的钢琴,到了回课的时候,我却由于技术的错误而被老师和妈妈骂,我时常读都会留下委屈的眼泪。我也不知有多少次想放弃,但是,我想:我学琴是为了自己好,受一点委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文中的蚂蚁和鸟儿都不放弃,难道我连它们这两只动物都不如吗?
看了这篇文章后,我重拾信心,要更加刻苦地练习,让自己的琴技会有更多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