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修补鞋印》有感
今天,我读了《修补脚印》这篇文章。它讲了这样一件事:邻居家的车道刚用水泥铺整过,水泥还没干。一个小男孩不小心踩到还没有干透的水泥地上,印下了一个清晰的脚印。他见周围没人,决定回家把鞋冲洗干净,严守这个秘密。可他心里老觉得不安,终于向邻居伯伯承认了错误。邻居伯伯到现场察看后告诉他,幸好告诉得及时,否则等水泥干掉后,就无法修补这个脚印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很多事情,其实还有补救的余地,只要我们愿意勇敢去面对。当我们不怕解决问题时,问题反而很好解决了。
我身上也曾发生过这样的事。一次数学课上,数学老师在讲一道应用题时,我没听懂。数学老师讲好后,问:“还有人不懂吗,不懂的请举手。”我刚准备举手,可又一想:我是班长,如果我举
手,同学们会笑话我的。这时,我多么希望有人举手说不懂,老师再讲一遍呀~可结果令人失望,班里没有一个人举手。几天后的试卷上,竟然就出现了这道数学题,只是数字改变了一下,而且这道题的分值很高。我当时后悔死了,如果课堂上能勇敢一点,该多好啊~
如今在课堂上,一有不懂的问题,我就会举手提问,因为我知道:许多事情都要勇敢地去面对,越早解决,效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