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山羊公公的生日了!”公鸡迪迪对大家说。
动物们纷纷回家去给山羊公公做生日礼物,小猴欢欢特地给山羊公公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大蛋糕。
山羊公公的生日到了,动物们纷纷给他祝贺:小猫花花带来了一个小铃铛;小鸡叽叽送来了一段彩带;小猪胖胖亲手扎了几个红灯笼;小狗汪汪也拿来了一把五颜六色的蜡烛。
小动物们都到齐了,可欢欢还没来,大家都很着急,不时地对着门前小路张望,可就是不见欢欢的影子。生日会就要开始了,才见欢欢 气喘吁吁 地跑来,手里只拎着一个小小的蛋糕,裤子上还有点泥巴。大家一看愣住了。欢欢眼泪汪汪的,他红着脸把小小的蛋糕递给了山羊公公。大家问他为什么现在才到,他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大家。
原来,欢欢早上边走边吃香蕉,走到半路才发现忘了拿蛋糕,他赶紧回家拿了蛋糕,就忙忙往山羊公公家跑,跑着走跑着,一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滑到了,蛋糕掉在地上摔了个稀烂。欢欢顾不上疼痛,他赶紧跑回家,用剩下的材料做了一个小小的蛋糕。在急匆匆赶来的路上,他还把自己原先扔的香蕉皮捡起来,丢在垃圾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