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猫过生日童话作文
猫过生日
在森林里,住着一只贪得无厌、自私自利的猫,只要有人问他借钱,一小时内不还,就会遭到他的殴打,所以没人喜欢他。
这一天,是猫的生日,他摆了一桌宴席,邀请小动物们中午来庆祝一下。转眼间,到了中午。猫等呀等,没有一只小动物来,猫终于没了耐心,跑进了树林,发了疯似的,把花草树木都搞得枝折花落。这吵醒了一位林子中的隐士——狗。狗关切得问到:“怎么了?”猫愤怒地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请了小动物们来为我庆祝,可他们都不来,气死我了!”猫说着撞倒了一棵小树苗。狗平静地说:“你贪得无厌,谁都不喜欢你,怎么会来为你庆祝生日呢?你要改变自己的性格,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猫听了狗讲的道理后仔细想来,恍然大悟。他决定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做一些有益于大家的事。他想起因为最近干旱,森林里的水井已经没水了,影响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于是他找来水桶去小镇上挑自来水。在路上,只要碰见了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停下来,伸出救援之手来帮助他人。小动物们都很惊讶于猫的转变。一下午过去了,猫帮了不下于50个人。劳累了一下午,猫在傍晚时分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
猫开了门,“啪”的一声,不知是谁打开了电灯,只听见“祝你生日快乐”的欢呼声从房间里传出来,接着就看见无数个大力士推出了一个无敌巨型大蛋糕,满屋子动物们高兴地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看见猫的眼睛湿润了,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