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故事
学习了这个单元的课文,我感受到了动物是伟大、善良的,21课的海鸥重情重义、知恩图报;22课中的小松鼠十分讨人喜爱;23课中的战象——嘎羧忠诚、坚强、善良,这些动物具有的品质人类却做不到。
其实所有动物也跟人类一样有着感情和智慧,它们是最善良的生灵,动物之间所发生的事都十分令人感动。
有一次,一位妇女准备炸几条黄鳝鱼作为晚餐。她将买来的黄鳝鱼放进水里,撒下盐巴(鱼被撒盐的水泡过后会全身痉挛,把肚子里的脏东西吐出来)。过了一会儿,妇女开始一条一条得把鱼放到油锅里去炸,被炸的黄鳝总是在油锅里痛苦地挣扎直到死亡。当炸到最后一条大黄鳝时,这条黄鳝并没有像别的黄鳝一样不停地挣扎,而是头朝下,尾朝上地立了起来。妇女被眼前的景象镇住了,头在火中烧是一个怎样的感受啊,她捞出了大黄鳝,切开了它的肚子,发现里面还有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黄鳝。
对于大黄鳝来说,那只小黄鳝不一定是它的孩子。但它还是在盐水中痛苦地把它吞了下去,而且在几百度的的高温油锅中,拼命保护住了小黄鳝。
还有一次我在网上看了一则新闻:在俄罗斯,有一个喝醉了的青年在街上横冲直撞,行人都纷纷避而远之,一位老人便上去劝阻,不料,那个青年不仅不听,竟然还扔了个手榴弹出去。此时,在人群不远处,一只正在和主人散步的小狗那灵敏的嗅觉闻出了气味,挣脱了主人手中的绳子,冲向人群,一跃扑在手榴弹上,爆炸声响过后,人们看见了那只血肉模糊的小狗在路上。
这只英勇的小狗实在令人感动,这只小狗发现了手榴弹后,本可以和主人逃走,但它没在,它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大家的性命!
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它们为人类布布奉献了这么多,可还是阻止不了人类的贪心。在物种减少的今天,做为万物之寻的人类要反省一下:动物的善良竟被人类忽视了,并把它当作弱点,大量地捕杀。在这里我呼吁:动物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要像善待自己的亲人那样善待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