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同学读后感
写作点拨:就一些自己对于顽皮同学的文章大意,主要讲了些什么,对里面哪些内容比较感兴趣,对于我们什么指导意义即可,例文如下:
这本书的主人公事四年级六班的一份子,叫王小天。他调皮,活泼,可爱,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以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不过在被人眼里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捣蛋大王——可是王小天觉得这些在别人眼里调皮捣蛋的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至少他有一百二十个理由才会这么做。
王小天和他的伙伴们李好好,路小路,杜飞鹏,戴大智,金豆豆。这群顽皮可爱的同学在谷老师的带领下,发生了一件件妙趣横生的故事。
里面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路小路的,因为她是四年六班最大的官——班长。她有一个很厉害的小本子,里面登记了全班同学的姓名,如果谁敢不听话,她就在那个人下面画个"X"。她总是用这招对付王小天,而且屡次不爽。
而且总是在老师不在的时候说出一大堆不合理的要求,根本就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偷偷跟你们说哦,我们班也有这样的人,哎,没办法,谁叫她是班长,成绩好呢。我也要努力努力了,成绩好,什么都好。
王小天虽然调皮捣蛋,但我觉得他特别的可爱,如果我们班也有个王小天,我想我会跟他成为最好的朋友。他的许多故事也好像经常在我们班里发生,不一样的是他是我们班里许多人的综合体,他们班里还有各种各样的状况,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
我想这应该就是友谊。妈妈说同学间的友谊是最纯洁的,我会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