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看韩剧的我,看了《婚纱》,澄澈的泪水开始在眼眶中涌动,大萤幕上那把小黄伞一点一点模糊起来,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没有妈妈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年仅六七岁的晓女主人公——晓珞,由于妈妈设计婚纱的工作过于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她,从而导致了对妈妈没有感情。晓珞从小没有父亲,不幸的是,晓珞的妈妈高芸不幸患上了绝症,她知道自己以前没有好好疼孩子,所以想用自己的余生让晓珞感觉到爱。她努力地为晓珞付出:她每天挤出时间来陪晓珞玩;教晓珞骑单车;为晓珞做紫菜包饭;还陪晓珞过生日……这一切的一切,终于让一开始并不领情的晓珞感动了。偶然的一次,晓珞得知妈妈在世上的时间不久了,但晓珞是个懂事的孩子,她每天依旧笑着面对妈妈,为了完成妈妈生前最后一个愿望——看自己表演一场芭蕾,本来放弃了学习芭蕾的晓珞在短时间内努力练习芭蕾,为妈妈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芭蕾。而高芸也用自己的余生为女儿做了一件独一无二的婚纱。
电影中不仅弥漫着浓浓的母爱,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小主人公晓珞的坚强。
总之片中感人的地方太多了,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看电影的时候唯一要带的道具就是纸巾。
可是无论怎样,看完电影以后总让我们想起很多,深思中,我们发现了电影对人性弱点的暴露......
母亲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然后才忽然转过神来想起应该多陪陪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亲人。可是其实这个时候隔阂已经产生了。于是,在生死离别之际才想尽一切办法去弥补当初为了工作,为了赚钱而对孩子的亏欠,显得如此的悲凉!就这样,人性的弱点一次一次的暴露在人们面前。在面对即将死去的高云时,所有的人们又心生怜悯,无论是外表冷漠内心火热还是其他的原因。但是人性的关怀与慈爱难道必须要等到快要失去的时候才要表现出来么?
母亲是,女儿也是。人类终究要等到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 在看过电影哭的泪流满面后应该想想了。我们自己在路边扔了一块石头,好多年以后,当我们在路边发现这块石头的时候再把石头移开,竟然以为自己做了莫大的善事。
我们的生命就在重复这样的过程,毫无珍惜的放走了自己本该珍惜的东西,等到发现的时候才去枉费心机的去弥补。然后自己就把自己感动的哭了。想起来很可笑,可是谁又能保证没有在重复这样的过程呢?
想想我们身边的现实。如今,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的生活被迫加快了脚步,每天为跟好的生活不停地奔波著。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为了一家人更好的生活,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他们不得不顶着重重的担子,而乎略了自己的健康,忽略了一家人的天伦之乐。而作为孩子的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却从未长大过,不懂关心父母,不懂孝顺,不懂多陪陪父母,不懂与父母好好沟通,动不动就顶撞父母,与父母吵架,嫌弃父母这不好那不好。当未来的某一天,父母老了病了,我们高飞了,我们都想到了以前的以前,父母后悔当初没能放下手中的活去好好的爱你和爱自己;而你开始后悔当初的不懂事,后悔总让父母操心,让父母伤心,后悔当初不多陪父母,多爱父母,何奈如今要为生活奔波陪不得父母,一心想着等又出息了,赚大钱了就一定好好孝顺父母。殊不知,我们却再一错再错!对父母的孝与爱等不得,因为已欲养而亲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