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书香》读后感
当我手捧《一缕书香》仔细阅读时,其丰富的内涵和广博的涉猎,时时让我感到震撼。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华的崛起自幼立志苦读。无论在多么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身边从来都离不开书,一有空闲,便手不释卷,伴随他一生不可缺少的仍是各类书籍。
我们的古代先贤苏秦、司马迁、苏轼等虽身处时代不同,但共同点那就是善读,从苏秦“头悬梁锥刺股”到司马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苏轼的“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都反映了书籍对人生的重要,甚至超越了人际关系的交往。朋友不是书,但书却是朋友,而且是永远的朋友。
掩卷《一缕书香》之时,不但这温馨的名字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更是时刻启迪着我童稚的心灵,书中一位位因读书成就一代伟业,创造辉煌,建立了不磨丰碑的历史人物,无论是现代的、古代的、中国的、外国的都令我肃然起敬。他们就是我学会怎样读书的楷模,进而通过读书,掌握丰富的文化科学知识,也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我帮你搜的,你可以参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