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书,它就是伴随了我一百个日日夜夜的《成长的书香》。
这是一本童话书。里面的童话很有趣,多姿多彩,让人爱不释手。
记得有一篇是这样的:有两个糖巫婆都说自己的本领比对方高,于是就打了起来,最后她们俩个谁也没有赢。她们也打累了,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她们俩都梦见了一个人孤单的站在那,没有人陪伴。心里很难受。她们醒来后都对对方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们又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读了这则童话深有感触,我想一想平常,我就有些惭愧了。以前,如果我给谁吵了架,我会依依不让,即使她想我道歉,我也要把自己的思想说出来,才肯原谅。可我在想想这篇童话,两个巫婆都打起来了,最后还能互相反悔。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让我们与书做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