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在我家里,我是个话唠,而我哥,则是个幻想王。但读到《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使我惊讶的,竟然有一个既是话唠,又是爱幻想的女孩!
说她爱幻想,并不过分。在她的幻想里,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顽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盖下微笑,还把影子和回声比作她的两个知心朋友…….这个丰富的想象力让我惊讶到无言以对。
说她是个话唠,这就更不过分啦。她一开始被马修领养之后,就是用一堆话把马修说的一愣愣的,就连我这资深话唠也被说的云里雾里,难以捉摸。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的感动了。这确实是一个美丽而凄凉的一本书。安妮聪明、勤奋;马修内向、腼腆;马丽拉虽然外表古板严肃,却是个外冷内热的人。这些人编织出了一个又一个凄美的故事,震撼人心,也触动了人类心灵最柔软的部分…….
我也是个话唠,却没有安妮那样不怕困难;我也很聪明,却没有安妮勤奋;我也很乐观,却没有安妮积极。
张品成《老枪》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