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伴我成长
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迈步走进丰收的季节。当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这些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都感到万分的自豪,无比的幸福。然而,这美好的生活来得多么不易啊!忘不了雪山草地上,每一个脚印写着真诚,每一颗红星闪亮着希望,每一声枪响寄托着革命的信念。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啊,气壮山河!
在长征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红军将领的母亲,当她看到战士吃的是清水煮的树皮、草根,外加一段牛批带时,她落泪了。她把自己要钣讨来的生芋头全部倒进了锅里。就这,竟成为将士们难得的一顿美餐。“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原荒地好干粮,熬汤煮菜别有味,端给妈妈来品尝”。老妈妈听着战士们自编自唱的《牛皮腰带歌》,挂满泪光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还有一次过草地,一位在战斗中刚刚入党的警卫员,为了抢救陷入泥沼的文件箱,献出年仅18岁的生命。当他渐渐沉下去的时候,手里紧紧攥着一块银圆,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交党费。长征中,这样的事情几乎天天都有,然而队伍每天都在顽强地向前,向前……
这就是长征精神,这就是枪林弹雨,雪山草地之间打不烂、拖不垮的硬骨头精神,这就是面对敌人的屠刀与诱惑,没有丝毫畏惧的大无畏精神!
同学们,当你沉溺于网络游戏,失去自我的时候;当你留连于动画片,不思进取的时候;当你吃着美味,喝着鲜奶,为明星疯狂的时候,想一想长征吧,想一想七十多前的那些人和事。
今天,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有着使我们的祖国迈入世界强国行列的远大理想,特别是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学生,更有着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强烈使命,这些都是充满艰辛的长证,这是是代赋予我们青少年的新的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重踏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拼搏,去追求金色的理想,追寻明媚的春光,追寻火红的太阳!让我们在春天里播种理想,在秋天里收获辉煌!让长征精神永远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