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月光母亲》,这篇文章讲的是作者的母亲患了老年痴呆症,勾起了作者小时候美好的回忆。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段就是第一段了:母亲患了老年痴呆症,失去了记忆。我赶回老家看她时,她安详地坐在藤椅里,依然那么和蔼、慈祥,却不知我从哪里来,不知我来干什么,甚至不知我是谁。不再谈她的往事,不再谈我的童年,只是对着我笑,笑的我泪流满面。“我”的母亲得了老年痴呆症,她忘记了“我”,忘记了一切,她对着“我”呵呵的笑,而作者却哭了,因为母亲很爱“我”,“我”最害怕的不是母亲离开的那一刻,而是母亲转过头去,一直笑着,问:“你是谁?”每一个儿女都很怕自己的父母得了老年痴呆症,母亲清脆的笑声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晚上睡不着觉,母亲坐在床边,抱着“我”给“我”唱儿歌,猜谜语。但现在,母亲失去了记忆,什么也不知道,“我”却不会忘,是母亲让“我”长大成人,是母亲养育“我”她笑了,“我”却哭了……
我读了这篇文章后,很感动,我为作者的母亲而感到伤心,也为作者小时候的回忆而感到快乐。我同时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她每天很辛苦的工作,还要来照顾我,一天夜里,我发了高烧,妈妈似乎比我还要着急,拉着我就往楼下跑,附近的诊所不知为什么就关了门,妈妈只好带我去儿童医院,可儿童医院人很多,等了半天也没到我,妈妈急了,又拉起我往注射室跑,那里人到不多,我好不容易挂上了水,妈妈还不休息,坐在我身边,为我送水,还问我:“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直到早晨我醒来才发现妈妈仍然看着我,没有睡觉,笑着说:“好些了吗?来,先吃点东西吧……”我拿起一块面包放进嘴里,面包是没有味道的,可我却觉得甜丝丝的,因为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母亲就是春雨,滋润着儿女,母亲就是指路灯,为儿女照亮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