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金猪在草地上懒懒地晒着太阳,小白兔跑过来一把抓起小金猪说:“今天是艺术节,快去参加呀!去去晚了就没座位了。”
艺术节的场地是一片青青的芳草地,那里有一棵大柳树。这棵柳树一看就有好多年了,长得枝繁叶茂,树荫遮地,像一把大大的凉伞。
下午三点多钟,小到蚂蚁大到大象,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大大小小的动物们都来了,场地上五颜六色的一大片。开始有些乱哄哄,过了一会儿就静下来了。
小燕子听到了这边的歌声,从远处飞来了,给大家献上了一首动听的歌:
我们是候鸟,
我们是候鸟,
南方北方年年来,
我们的朋友真不少……
大象高高地站在台下,冷不丁地说起风凉话:“黑不溜秋的怪物,身上比乌鸦还黑,怕冬天,四处流窜,歌儿唱的也难听……”
小燕子一听,“哇”地一下子哭了起来,飞走了。娇小的小燕子哪能受得了这些。
大家对大象很不满,一起说了他。大象不做声了。
这时,小兔子对大家说:“山羊嗓门高,让山羊唱一支男高音吧!”
山羊的脸刷一下红了,连忙往后退。他身边的老虎做事冲动,一口把山羊叼了起来直接甩到台子上。
众目睽睽之下,台上的山羊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放开嗓子,唱起了南瓜音:
咩咩咩,咩咩咩,
我是一个小傻瓜……
大象又说风凉话了:“五音不全,四肢不发达的家伙,还唱歌?!”
大象惹了众怒,大家七嘴八舌:“别人不行,就是你行。”“有本事你上去呀!”
大象还满不在乎地上去跳起了舞,可惜心灵身子笨,一下子摔了个狗啃屎,逗得动物们哈哈大笑。百灵鸟都笑得肚子疼。
下了台的大象高傲的头一下子低了下来,百灵鸟告诉他:“以后不许笑话人家了!”
当天边的最后一抹晚霞褪去,草地上升起一团火苗,动物们围着火苗唱呀,跳呀……月亮当空,繁星闪烁,火光映红了夜空,笑声、歌声回荡在芳草地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