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总结
今年寒假是我进入大学以来度过的最有一段意义的时期。因为在今年寒假我参加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这个社会上还存在着很多不幸和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们。尽管我们帮助他们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如果能通过我的帮助,给他们带来一丝温暖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我觉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那这个社会就是充满爱的。
此次关爱活动是我们大学的青协会展开的。关爱方式就是把我们平时在家里面和学校里面闲置出来的新物品都捐赠送给xx村的留守儿童家里。并在xx村进行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由于xx村是在大山里面,所以交通非常不便利。而且我们刚过去的时候,确实很不适应那里面的生活。但是后来慢慢相处也就习惯了。甚至到离别的时候还很舍不得。活动的第1天我们把所有捐赠过来的衣服,书本,生活用品都轻亲手送到每一户留守儿童的家里。当我看到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激动和兴奋的眼光的时候,心里面突然感到很心酸。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的集体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懂得了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与每一人的付出息息相关,使协会内部更加团结,也使个人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懂得了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每一个孩子都是降临凡间的天使,需要真心的呵护和关爱,还有很多地方和大山里的留守儿童,他们也缺少关爱,我们还要发动更多的人来关爱留守儿童,即使是微小的关爱,我相信也能温暖她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