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于此让我特别有感!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虽然从小没有很优越的环境,但也从没受过一点点苦,小的时候很喜欢画小人,立志自己将来要当服装设计师,长大后做梦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和冰冷的工业电器产品有着有如此深的联系,2021年,虽然已经为人母的我却还如小孩一样没有很多想法,永远后知后觉,稀里糊涂的接下了这个小厂,当时员工只有4个,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冲压生产装配产品到仓库包装送货搬运再到财务结算都自己一条流水做完,工作很辛苦,常常忘了中午自己还没吃饭,虽然在哪段时间里有些小小波折,但是生活的还算很充实,2021年夏天,因为过度劳累再加其他原因,好无征兆的得上了肺结核,当时得知自己得此病内心非常恐惧,深深的体验到这种传染病病人的心情,那段时间不能和孩子家人在一起,那种失落真的无法言喻,觉得为什么老天对我开这样的玩笑,我用心付出努力,为什么把不幸发生在我的身上。当一切都回归原位后,我以为接下来我的生活一定会一帆风顺,2021年,我面临着再一次打击,因为没预算自己的承受能力,投资了一项事业,血本无归,以至影响到现在的公司,真的是辛辛苦苦十几年,一切都回到解放前,而我的家庭也在此时出现了危机,这种打击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我的意志在那时被瓦解了,感觉天塌下来了!所幸这几年一直不间断在外学习,学会了自我修复,靠自己的执念,很快我就从这个阴影中走了出来,重新踏上这条旅程。
我曾经有很多次问自己,周冬夏你这一路走来,做错很多的事你后悔吗?我的回答是不后悔,至少我努力认真付出了。我生命中有位重要的老师曾说过:人生没有弯路,一切都是该走的路。我的办公室墙上永远挂着很久前的座右铭:“可以成功,可以失败,不可以放弃。”我要感恩这一切,感恩伤害过我的人,感恩帮助过我的人,他们让我成长,让我坚强,接下来的人生路还很长,它不一定很平坦,但经历这些以后应对任何事物更加淡定了也更坚强了,就如稻盛先生所说的:“我们决不可能完全摆脱痛苦和烦恼,但是既使处于最低潮,我们仍然可以努力,不失去对明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