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和耳朵对话的作文450字
一天晚上,明明睡着了,眼睛闭上了,耳朵也休息了,嘴巴也停止了一天的辛劳,微微的合上了,留下鼻子值班,瞧,只见它正在呼呼出气、努力工作呢! 夜静静的,鼻子越想越觉得不公平:“哼,凭什么它们都可以休息,而要我从早到晚一刻都不得安宁,明天说什么也得开一个公正大会,我也要休息休息!” 第二天晚上,月亮悄悄地爬上了枝头,夜很深了,明明又睡着了,这时,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悄悄地从明明身上跳了下来,在椅子上聚在了一起,鼻子首先发言:“哎,我每天都要工作,一刻也不能休息,早上就不说了,到了晚上还要我一刻不停的工作,真想把我活活给累死啊!,”耳朵也不服气地说:“对呀,我每天都要早起床,准备听东西。
”灵活的眼睛说:“既然大家这么辛苦,不如我们一起轮流休息吧!星期一,我休息。
星期二,鼻子休息。
星期三,耳朵休息。
星期四,嘴巴休息。
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就大家一起工作,怎么样?”大家都说好主意。
星期一到了,休息的是眼睛,其它伙伴都要工作。
早上,明明要上学,因为眼睛在休息,所以明明看不见,走路歪歪扭扭、东倒西歪,差点儿被汽车撞了,还好听到车声跑开了,可逃过了这一劫,却又撞到另一劫,一不小心,“砰”的一声,撞在了电线杆上,鼻子被撞得流血了,鼻子可不高兴了,但又有苦难言,谁让鼻子没长眼睛呢。
也因为看不见,来到学校,上课了,老师给同学们听写,结果,明明写得乱七八糟,没有一个对的,得了一个大鸭蛋,回家后,妈妈一看,气得火冒三丈,狠狠的揍了一顿,打得明明鼻青脸肿的,倒霉的鼻子差点给气歪了。
这一天,大家可都真不好过啊! 星期二,轮到鼻子休息了,眼睛、嘴巴和耳朵要工作了。
现在眼睛看得见了,再也不怕被撞到了,来到学校,看见满校的鲜花,明明想闻一闻花的香味,但是鼻子休息呀,所以明明什么也闻不到,真可惜啊!吃早餐的时候,明明看见饭菜香喷喷的,可是明明什么也闻不到呀,这有什么办法呢?还有因为鼻子休息,无法呼吸,只好请嘴巴帮忙,要不然,明明可能要被憋死了。
这时明明想:“明明要是死了,我鼻子不是一块跟着完蛋?看来我真不敢休息了。
” 星期三,是耳朵休息,上学的时间到了,明明还在睡懒觉,妈妈叫他,他也没听见,妈妈生气了,拿起一只筷子狠狠地打了他一下,明明“啊”的一声惊醒过来,牙也不刷、脸也不洗的上学了。
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的说话,而明明呢,只能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突然不知是谁拍了一下明明的肩膀,回头一看呀,哦,原来是红红啊,红红说:“明明,我们一起去玩游戏吧!”可明明听不见,不断地问:“什么、什么……”红红以为明明在耍弄她,气得不理明明了。
“铃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回到了座位听老师讲课,明明一点都听不到,老师提了一个问题,请明明回答,明明却像傻瓜一样看着老师,老师生气了,来到明明面前,捏了一下明明的鼻子,明明问:“老师,您为什么捏我的鼻子呀?”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可明明呢,还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笑他呢,因为明明听不见呀! 星期四了,该轮到嘴巴休息了,一大清早,明明就起了床,明明这回可听到东西了,它来到学校,想对红红说“早上好”,可是明明找到了红红,刚想说话,可是嘴巴闭得紧紧的,无法发声,没办法,明明只好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在纸上写上了“早上好”三个字。
上课了,老师又提出问题了,明明会回答,所以举发手,老师请了他,但他说不出话,于是,只好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出了答案,老师很奇怪,就问明明:“明明,你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而要写呢?”明明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我不知道为什么说不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