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先学会付出》的读后感
名人写的
先学会付出
人世间,不劳而获的事情终究太少太少。即使幸运之神光临您的身边,您在取得之前,还是要先学会付出。
有个故事说,某人在沙漠中穿行,遇到暴风沙,迷失了方向。两天后,烈火般的干渴几乎摧毁了他生存的意志。沙漠仿佛是一座极大的火炉,要蒸干他周身的血液。绝望中的他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幢废弃的小屋。他拼足了最后的气力,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爬进堆满枯木的小屋。定睛一看,枯木中隐藏着一架抽水机,他立刻兴奋起来,拨开枯木,上前汲水。但折腾了好大一阵子,也没能抽出半滴水来。绝望再一次袭上心头,他颓然坐地,却看见抽水机旁有个小瓶子,瓶口用软木塞堵着,瓶上贴了一张泛黄的纸条。上边写着:你必须用水灌入抽水机才能引水!不要忘了,在你离开前,请再将瓶子里的水装满!他拔开瓶塞,望着满瓶救命的水,早已干渴的内心立刻爆发了一场生死决战:我只要将瓶里的水喝掉,北京画册设计,画册设计公司,北京画册设计公司虽然能不能活着走出沙漠还很难说,但起码能活着走出这间屋子!倘若把瓶中惟一救命的水,倒入抽水机内,或许能得到更多的水,但万一汲不上水,我恐怕连这间小屋也走不出去了……最后,他决定把整瓶的水,全部灌入那架破旧不堪的抽水机里,接着用颤抖的双手开始汲水……水真的涌了出来!他痛痛快快地喝了一顿,然后把瓶子装满水,用软木塞封好,又在那泛黄的纸条后面写上:相信我,真的有用。
几天后,他终于穿过沙漠,来到绿洲。每当回忆这段生死历程,他总要告诫后人:在取得之前,要先学会付出。
人生中,在通往成功和富足的路上,我们往往并不是缺少获得扶持的机遇,而是无法好好把握她。
“在获取之前,先学会付出。”这个道理或许听来很是平常,但真要“学会付出”,恐怕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让高尚的品德和人生的智慧都迸射出来吧,“先学会付出”,让成功就从这里开始!
人的一生就像石头一样,最初的开始和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但过程却各个不同。
向人生的高空飞翔
有一位很有名的演说家曾经讲过一个他小时侯的故事:有一次,他和两个小朋友在一个废弃的轨道上行走,一个身材普通,而另一个是胖子。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在比赛谁走得快时,那个胖男孩竟把他俩甩出老远。
这下激起了他的好奇心,他向那位胖男孩请教。那位胖男孩指出,他因为肥胖看不到自己的脚,而是选择道轨上一个较远的目标,并朝目标走。接近目标时,他又选择了另外一个目标……如此下去,他始终朝着新目标前进。
人生犹如走路,在行进中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有一块石头在深山里寂寞地躺了很久,它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够像鸟儿一样飞翔。当它把自己的理想告诉同伴时,立刻招来同伴们的嘲笑:“瞧瞧,什么叫心比天高,这就是啊!”“真是异想天开!”……这块石头不去理会同伴们的闲言碎语,仍然怀抱理想等待时机。
有一天一个叫庄子的人路过这里,它知道这个人有非凡的智慧,就把自己的梦想告诉了他,庄子说:“我可以帮你实现,但你必须先长成一座大山,这可是要吃不少苦的。”石头说:“我不怕。”
于是石头拼命地吸取天地灵气,承接雨露惠泽,不知经过多少年,受了多少风雨的洗礼,它终于长成了一座大山。于是,庄子招来大鹏以翅膀击山,一时间天摇地动,一声巨响后,山炸开了,无数块石头飞向天空,就在飞的一刹那,石头会心地笑了。
但是不久它就从空中摔下来,仍旧变成当初的模样,落在原来的地方。庄子问:“你后悔吗?”“不,我不后悔,我长成过一座山,而且体会过飞翔的快乐!”石头说。
人的一生就像石头一样,最初的开始和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但过程却各个不同。一个人的目标定得高,他就必须付出更多的辛劳和汗水,即使经过全力打拼仍不得实现,但至少也比他人走得远、实现得多。林肯总结自己一生的经历得出这样的结论:自然界里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最终能取得的成就不会超过他的信念。
只有朝着确定的目标行动,才有成功的希望。
要有明确的目标
有位哲学博士于田野中漫步时,发现水田当中新插的秧苗竟是排列得如此整齐,犹如用尺丈量过一般。
他不禁好奇地问田中工作的老农是如何办到的。老农忙着插秧,头也不抬,要博士自己取一把秧苗插插看。博士卷起裤管,很快地插完一排秧苗,结果竟然参差不齐,他再次请教老农,如何能插一排笔直的秧苗,老农告诉他,在弯腰插秧的同时,眼光要盯住一样东西,朝着那个目标前进,即可插出一列笔直的秧苗。博士依言而行,不料这次插好的秧苗,竟成了一道弯曲的弧形,划过半边的水田。他又虚心地请教老农,老农不耐烦地问他:“您的眼光是否盯住一样东西?”博士答道:“是啊,我盯住那边吃草的那头水牛,那可是一个大目标啊!”老农说:“水牛边走边吃草,而你插的秧苗也跟着移动,你想,这道弧形是怎么来的?”博士恍然大悟。这次,他选定远处的一棵大树。北京LOGO设计,LOGO设计公司,北京LOGO设计公司
成功的果实如同田里的种苗。你愿意拥有一片纵横排列整齐的漂亮成果,还是参差不齐、扭曲歪斜的结果?
在开始您伟大志业的起点时,懂得确立每一个里程的目标绝对是极其重要的。没有目标的人生或目标不断飘移的人生,所得到的结果正如博士所插的秧苗一般。明确的目标是梦想实现的阶梯,将您亟待达成的目标列出来,写下来,让它随时出现在您的眼前,出现在您每天看得到的任何事情上,口中念着它,心里想着它,每天至少重复20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