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读后感
一个世纪前,在华盛顿广场西边的小区的一面墙上,有一片不随风摆动的长春藤叶子,“绿叶之神”——欧·亨利赋予了它永不飘零的权力。可我却分明看到它落下的瞬间,就是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但我始终没有听到它落地的声音。
在那个萧索的年代里,物质萧索、经济萧索,就连人心都是萧索的。可生命总是放出光辉的,不会让这种冷漠在人们心中蔓延。有两个年轻的画家,都怀着各自的理想,机缘的巧合、兴趣的相投两人成了挚友,于是两人顺理成章地携手为梦想而努力。悲凉的年代,造就悲凉的命运。他们中的一个却被病魔扼住了咽喉,幸运的是一个与那个年代极为相称的老画家出现了,他嗜酒且毫无成就,也许他就该只是一个埋没在那个时代中的人,可就是他用一片叶子创造了一个崭新的生命,一个传奇。
你大可将这个故事只当一个故事,当一个平凡的生活。可你不可能不注意到这人性中耀眼的光辉。苏和琼西只不过是一对才认识不久的朋友,而苏却可以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尽力保住琼西。老贝尔门则与这两个年轻人更没有关联了,而他却可以用他的画笔,他最完美的杰作以及他贵的生命去拯救她。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贝尔门是那常春藤上最后的一片叶子,他在那个风雨之夜无声无息的落下了。没有一个人察觉,就连一早拉开窗帘都没人发现他已飘然逝去,没有一个人听到一个灵魂陨落的声音。因为他们看到的是另一个鲜活的生命。老画家的生命落在春的泥土里,它滋养了另一个生命。
一片叶子在风中起伏着,它只是飘着飘着,这一飘掠过重洋,拂过百年,你可知道这叶承载着多少生命的重量。当它飘进我的心中,聆听到它撞击我心灵的声音时,我便得到了答案。
《叶子的故事》读后感?
《叶子的故事》读后感?
树妈妈她有许多孩子——叶子。
春天来了,叶子从妈妈的怀抱里钻了出来。他刚钻出来,就听到鸟儿美妙的歌声,叶子扭头,看见花姐姐正在妆扮自己......“啊,世界真美!”叶子不禁这样想。树妈妈抱着叶子,轻轻地摇动,唱起了摇篮曲。
春天过去,夏天就来了。叶子喝着清甜的雨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慢慢地长大了。一阵暖和,轻柔的风吹来,叶子感到很舒服,便不由自主地跳起舞来。小鸟看见叶子那么的高兴,就用它美妙的歌声为叶子伴奏。叶子周围的同伴都被这欢快的气氛感染了,也纷纷加入了跳舞的行列。伴奏的鸟儿越来越多,就连花姐姐,草哥哥参加其中。欢快的笑声和美妙的歌声在树林里回荡着。路过的动物们都停下脚步,赞叹道: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呀!叶子听了,越跳越起劲,树林就变得更热闹了。大山爷爷看见了,高兴地说:“有了你们,树林可真热闹!”
夏天很快过去,秋天来了。天气逐渐变得干燥,叶子口渴了,叶子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搬到一个湿润的地方住下,好吗?”“孩子,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不想离开这里,我们先别走,好吗?”叶子是个听话的乖孩子,以后,叶子就没嚷着要离开,而是勉强地过了一个秋天。
冬天终究是来临了,大地被冰雪覆盖,刺骨的寒风吹起雪花,叶子又冷又渴。叶子对妈妈说:“我想到一个温暖的地方去。”“这里是我们的家,冬天很快过去,春天就会到来。别走,孩子。”“对不起,妈妈我必须要走了”“那好吧,走吧,孩子,我让风带着你走,听妈妈的话,找到暖和的地方就停下来。”
叶子满怀着希望上路了,飞了好久,叶子并没有找到暖和的地方,反而越来越冷了。叶子想妈妈了,就问风:“你能把我送回去吗?”风说:“我不能,因为我只往一个方向飞。”叶子伤心地哭了。就在这时,传来一个苍老的的声音:“小家伙,小家伙,快到我的怀抱里来吧!这里有你的同伴,你不会孤单的!”原来是大地爷爷在说话。叶子毫不犹豫的投进了大地爷爷的怀抱。
在大地爷爷的帮助下,叶子和同伴们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叶子在想:妈妈,以前都是您为我付出,现在该轮到我为你付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