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不但可以让我们丰富知识,还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许多受益匪浅的道理。我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读完了《飘》这本书。
书中的故事发生在南北战争期间,里面讲述了主人公郝思嘉的家庭、爱情和婚姻。女主人公是骄傲的,她喜欢别人夸奖自己,同时她也是固执的,在三次婚姻中,他对那个不属于自己的男人——卫希礼“忠心耿耿”,而且还想尽一切办法给予他帮助。在北方佬来临之时,她褪去了胆小害怕,带着刚生完孩子的媚兰,坐着一匹老的不能再老的马从城市马不停蹄地赶往乡下。许多人都为她的这一决定而震惊。因为当时的乡下早已被北方佬攻下,但她热爱家乡,热爱那一片土地。终于,她回去了,用自己的双手和唯一的黑人奴仆干起了农活。从思嘉身上,我看到的不是正直和善良,她为了曾经的家园,拆散了妹妹和妹夫,并且嫁给了妹夫。她不善良,甚至有那么一点点邪恶,但我认为,她是为了自己那曾经美好的家园,在她身上,我又看到了一种坚强的品质。
这使我不仅想起了20_年的5月12日。灾难是残忍的,却也是一次很好的磨练。20_年5月12日下午,是一个让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日子。碎裂的砖块,倒塌的楼房,无家可归的人们。这一幕幕就像电影似的回荡在人们的脑海。但是,当你如今再去走一走曾经那条布满泪水的泥泞小路,你会惊讶地长大嘴巴,因为你会发现,四处不再是一片又一片的废墟,而是冲破灾难的阻力,重新拔地而起的高楼;人们的脸上不再是当时面对死亡的恐惧,而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语向往。
有时,我躺在床上都会不由自主地想:灾难除了能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痛苦和哀伤,还有什么呢?读了《飘》和在5.12地震中的一篇篇报道后,我知道了答案——还有坚强,在灾难中,我们还能看到坚强。狂风总有过去的时候,也总会带走一些什么,风过之后,有些人望着风去的方向怅然若失,妄图从回忆中找回往日的一切,而另一些人,则在匆匆回首之后走向远方,去追寻风雨后灿烂的阳光。
内特的梦想剧院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