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读后感
1929年1月10日,一个身穿花格儿灯笼裤,手牵小白狗,梳着“一撮毛”的年轻记者“丁丁”出现在一本比利时杂志上。此后《丁丁历险记》的漫画开始在全世界销售,丁丁的历险故事共出版了25本单行本,前后延续了数十年,这些故事都真实地展现了当时的时代背景,可以说,《丁丁历险记》既是一部“游记”,也是一部“史记”。漫画集叙述的是虚构人物托托尔,长大以后自称为“丁丁”,在漫长艰辛的旅游采访中经历种种奇遇。据埃尔热说:“丁丁”就是他自己。 “丁丁”之所以受到世界人民的热爱,还由于他是一个和平友谊和正义的象征。游历中的“丁丁”与所到之处存在的不合理现象作斗争;抨击金钱至上的军火商和毒品贩子,他讲友谊、重许诺,扶弱斗强,智勇双全。针对某些大国的扩军奋战,“丁丁”从1975年起,改穿劳动布裤,佩戴和平徽章,骑着摩托宣传反战。并于1950年先于任何人登上月球。充分表达了世界人民争取和平进步的心愿和希望。
《丁丁历险记》是由比利时著名连环画大师埃尔热倾其毕生心血精心创作而成的一部系列文学经典巨著。之前坐班车的时候,我看到别的小朋友在看这系列的书,我也跟着看了几次,很快我就被书中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
这个假期,利用网络这个读书平台,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丁丁’。
《丁丁历险记》讲述了一个名叫丁丁的年轻记者和他忠实的搭档——小狗米卢,以及他的伙伴们——阿道克船长、向日葵教授、侦探杜邦兄弟一起周游世界各地,惩恶扬善,历险探奇的精彩故事。一共分22集,每一集都那么精彩,文字的漫画相结合,既惊险又幽默,同时又饱含深意。在读一个个“丁丁”故事的同时我了解了美洲的风土人情,看到了非洲土著人的生活、领略到了西藏高原的风光,甚至还登上了月球……
大家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丁丁‘,因为我为丁丁和他的伙伴们而自豪!我想真正的男子汉是勇于面对困难的,是顶天立地的!
我看过许多非常棒的漫画,比如充满奇妙的多啦A梦,让人笑得死去活来的老夫子,可爱的阿衰,还有……可我最喜欢的还数那妙趣横生的丁丁历险记。
本书的主人公叫做丁丁,是欧洲某出名刊物的独家记者。丁丁养了一只小白狗,叫白雪。丁丁和白雪遇到过许多困难,但每次都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我最敬佩的就是丁丁那种不怕困难,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和遇事冷静思考的生活作风。也就因为丁丁那种精神,所以每次幸运之神都对他宠爱有加。比方在中国时,他被毒品头子抓起来,但他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巧妙的从坏人眼皮下逃走,最终化险为夷。后来还救出人质,将坏人一网打尽。
如果把我与丁丁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就拿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来说吧!有次,我写完作业时突然发现自己的一根钢笔的笔筒不见了,我马上像小鸡啄米似的寻找笔筒。俗话说“狗急跳墙”,可我这只“狗”不管怎么急也跳不过墙。顿时,我暴跳如雷,真想用颗原子弹把我的笔筒给炸出来。就在我焦急万分时,站在我旁边的宋建波对我说:“你掉东西了?”我很不耐烦,已经垂头丧气的我哪有心思理她,便怒气冲冲地说:“要你管吗?”她听了我的话后,二话不说就径直向讲台走去,然后又像旋风一样转回来,手里还拿着什么直直地站在我面前,耷拉着脑袋把手中那十分耀眼的东西递给我,生气地说:“这是你的吗?”我不屑地看了一眼,嘿,还真是我千呼万唤的钢笔筒。我正准备向她陪不是,她却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不怕困难,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和冷静思考的生活态度,都是我读丁丁历险记后的最大收获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
有一个叫丁丁的小姑娘,她脸圆、眼亮、心眼好,功课也好,就有一点毛病,胆小还好哭。其实,丁丁自己也不愿意胆小,也怕别人笑她好哭。因此,丁丁也觉得挺苦恼。一只叫红眉毛的蚂蚁对丁丁说:“有一个叫‘什么都知道老师’,会告诉你胆子怎样才能大起来。”于是,戴上了红眉毛给她的一顶蚂蚁帽子,丁丁就变成了一只小蚂蚁。然后,她就跟着红眉毛去找“什么都知道”老师去了。他们来到了蚂蚁洞口,正赶上气象台报告,待会儿可能下雨。所以,蚂蚁们都在抢运粮食,红眉毛也跟着参加去了,丁丁也跟着红眉毛一起帮助搬运。粮食运完了,蚂蚁国王告诉他们说:“‘什么都知道老师’喜欢到处乱跑,刚才有人告诉我,他在外面的一个蜗牛壳里睡觉,你们快去,就能找到。”他们找到了那只大蜗牛,出来迎接他们的却是“什么都知道老师”的大哥。红眉毛又领着丁丁继续寻找,途中,耳聋的老杨树说:“‘什么都知道老师’,到了一条叫宽宽的河的河边,他过河去了。”丁丁和红眉毛又想法过河。红眉毛用两片树叶和一根树枝做了一条小船,就开始过河,一条狗鱼摇动一下树叶,.船一偏,红眉毛掉到水里去了。正在丁丁着急的时候,蜻蜓让丁丁和红眉毛抓住他的腿,很快把他们救到了树叶上去,他们上岸之后,继续寻找“什么都知道老师”去了。接着,他们又遇到“什么都知道老师”的二哥,遇到了老山羊、遇到了马蜂、遇到了蒲公英,终于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找到了“什么都知道老师”。老师对丁丁说:“在这次旅行中,你已经从红眉毛、老杨树、蜻蜓、老山羊、蒲公英他们那儿得到了勇气和胆量!”丁丁说:“我和红眉毛他们在一起,我就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勇敢的孩子。”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丁丁最后变成怎样的孩子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丁丁最后变成勇敢的孩子。丁丁是个胆小的女孩,想要让自己的胆子变大一点,看到一个蚂蚁,跟蚂蚁交朋友后,带上奇怪的帽子也变成和蚂蚁大小一样的丁丁,和蚂蚁一起去历险,在奇特历险的途中,历经千辛万苦,不自不觉的就把胆子练的大。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丁丁最后获得了什么
勇气。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丁丁最后获得了勇气。《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讲述了主人公丁丁和一只蚂蚁红眉毛发生了一次奇怪的旅行,生动表现了一个孩子对生活的热爱,写出了一个小姑娘的心灵成长,在平实的叙述中表达了丰富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