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进京诸侯会盟读后感200
发vftgxgg
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的。关于董卓进京,诸侯会盟,其实是三国演义里面的一个片段,讲的是西凉军阀,董卓带领大军进宫,挟天子以令诸侯。以袁绍为主的18路诸侯,共同会盟讨伐董卓的故事。关于读后感的话,我认为首先要意识到董卓的行为是很恶劣的,因为他做了很多的坏事,也要认识到18路诸侯会盟讨伐董卓其实也是各怀私心,比如袁术就拒绝为孙坚送粮,因为害怕孙坚能够取得讨伐董卓的头功。
在这一片段中有着一些比较精彩的描述,比方说关云长温酒,斩华雄和胡老关下三英战吕布的故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些片段中英雄的勇武。
挟天子以令诸侯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挟制着皇帝,用皇帝的名义发号施令。现比喻用领导的名义按自己的意思去指挥别人。 出处 《后汉书·袁绍传》。原文:「沮授说绍曰:『且今州城粗定,兵强士附,西迎大驾,即官邺都,挟天子而令诸侯,士马以讨不庭,谁能御之?』」「挟天子以令诸侯」比喻假借名义,发号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