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悲惨世界》读后感
欣赏了雨果的著作《悲惨世界》,不禁感慨万分,这世间还有于吗?
可怜冉阿让,偷了一小块面包,结果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狱后,原想报复人类,可被善良的主教感化,决定重新做一个善良的人。于是,逃出指定的地点,来到一个贫穷的小镇,从此开始了他的神圣事业。由于他的出现,小镇繁荣了,他成为人人尊重的市长。
好景不长,侦察员沙威发现了他苦役犯的身份,从此可怜的冉阿让又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为什么曾经犯过错的冉阿让改斜归正,人们却不能接受呢?如此善良的人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拿破仑期间,人们之间充满着欺骗,巴黎是淹没一切的漩涡,走进巴黎,就像进了一个无底洞,到处是贫穷的人,有钱人可以欺压穷人。整个巴黎是那么肮脏、污秽……
奸诈的德纳第夫妇和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冉阿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又有多少人是善良、正直、无私、忠于职守呢?就像沙威一样,他维护社会秩序,他使法律发挥威力,他为社会除暴安良,他挺身直立,气派豪迈,把一种勇猛天神似的超人淫威布满了天空,他发出万丈光芒,杀人从不眨眼,确有一种无比伟大的气概,但他却无法辨别善恶。
希望大家像冉阿让那样,让我们的世界充满于!
6《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也许,“历险记”对于你来说不“实际”,但是,它里面的内容却是极其的有意义……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是美国的马克·吐温,同样他另一本名著——《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我也读过。《汤姆·索亚历险记》讲述的是:在一个叫圣彼得堡的小镇上,有个生性顽皮,但心地善良的男孩——汤姆·索亚。他厌恶教会学校枯燥无味的生活,幻想着能过上像传说中的海盗和绿林好汉一样新奇冒险的生活。终于有一天汤姆和小伙伴哈克贝利偷偷离家出走,来到一个荒岛上,过了几天逍遥自在的生活。他们意外知道了一起案件的真相,关键时刻, 汤姆挺身而出,指证了杀人真凶乔。汤姆害怕遭到乔的报复,心里总是提心吊胆的。他和哈克贝利到一家闹鬼的房子里去寻找家的财宝时,发现了乔的足迹,后来这个杀人犯困死在山洞里, 汤姆和哈克贝利得到了一大堆千年以前海盗埋藏的金币。
汤姆·索亚——一个既顽皮、却心地善良的小男孩。虽然他还小,却已经怀有正义感。虽然,现实中并不可能有这样的经历,但是,我还是十分地佩服。其实,在汤姆和小伙伴意外知道一起案件的真相, 汤姆可以不出来指证乔,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他挺身而出了。一个小小的男孩,面对这么大的危险他还是做了!相反呢?我们,平时为了自己的利益,不勇敢地去制止,而是站或坐在那里默不吭声,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也许,你并没有想到那样做的后果也许是很严重。但请你设身处地地想一想,换了有一天是你走在街上,有一位小偷走在你跟了你很久,想偷你后面裤袋的荷包。同样有路人看见了,他们也不想惹麻烦而装作看不见。当你发帜愕暮砂?被抢了你是不是会愤愤不平,是不是埋怨路人不吭声?所以,请不要害怕会遭到报复,请挺身而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让我们手拉手共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7《80天环游地球》
这几天我在读《80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读着读着,我不知不觉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该书讲述了英国绅士非利亚福克和他的仆人路路通在环游地球中的有趣故事。他们用了整整80天环游地球,经过了莫里西林、巴黎、阿尔卑斯、孟买、加尔各答、香港、横滨、旧金山、伦敦,最后他们又回到英国了。这本书既讲述了主人公和仆人之间惊险、刺激的故事,又描述了各国的风情、景色。
回想起书中的情节,让人感觉仿佛是刚刚经历了探险而归来,既感到紧张、奇异,又觉得轻松、有趣。
这本书的情节跌宕起伏,忽上忽下,一山未尽,一山又起,令读者们恍如身临其境。读者们的心紧紧地被剧情牵引着,恨不得能一口气读完才罢休,这怎能让我们不爱不释手呢?
书中一个个曲折的故事处理得很好,时而在海上飘流;时而坐大象探险;时而勇斗海盗;时而救土著王妃……这些事都是我们一般人不敢做的。而故事的结尾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正当福克先生为自己迟了仅仅五分钟而追悔莫及时,路路通报告了一个好消息,今天是他们环游地球的第79天,也就是说,他们提前了24小时!这个消息令福克先生为之一振,他们马上动身前去改良俱乐部,福克先生在最后的时刻赶到了俱乐部,他经过了重重困难,终于赢了!
这样的结尾令人眼前一亮,这样的好书令我们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