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好一个连环计,好一个美人计。英雄因为美人而成为了狗熊,这是本回的一个中心,一个重中之重的要点。
王允,明白二人的心思,知道二人的喜好,故以美人诱之,董卓、吕布也太没自制力了,竟上了王允的当,去破坏父子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美人儿。王允太聪明太厉害了,而且心存国家,为救国向一个比自己低不知多少倍的一个妓女,下跪,虽说有些不好意思,但毕竟也是被逼无奈呀!也是可以谅解的了,何况这是一个多么明智之举呀!
再说一个中国四大美女之一的貂婵,她的作用是让董卓、吕布反目成仇,她是一个两面派,即谁也不得罪,谁也得罪的人,她在凤仪亭与吕布幽会,她要投湖之类的举动让吕布更喜欢她,是她与吕布相处的点眼之笔,而且她更偏向吕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给吕布勇力,才敢与父亲董卓相斗而董卓有资本,有能力把董卓揍一顿,而吕布只有忍气吞声的份儿,他不敢把父亲怎么样。这两个男子汉受不住貂婵的美貌,也难怪,貂婵是“一点樱桃启降唇,两行碎玉喷阳春”呀!这让哪个男人不动心呀!!
最后,吕布还是怕董卓,儿子毕竟怕老爸,吕布在战场上威风,在家里软弱,害得失去心爱之人,而又不能诉说,也难为他了。
王允太聪明,貂婵太美丽,吕布太软弱,董卓太厉害,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