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回,我深深为吕布死亡而感到悲伤,但,毕竟是无法改变的。
我很佩服吕布,当他发现自己沉迷于酒色时就马上改正,逐下令饮酒者皆斩。当侯成追杀后槽人,把马夺回之后要庆贺,用什么庆贺?用酒,又想吕布下了禁酒令,所以去问可不可以破例,吕布就生气了,要把侯成斩了,后众人求情,打了五十大板,以了事。唉,本来把马追回是一件好事,可招来五十大板,这事让谁遇上,谁倒霉。这也写出了吕布的两个特点,第一,纪律严明,第二,爱惜臣民。吕布也算英雄吧!!
那个陈宫很执固,而且不愿被擒,被擒之后,宁死不屈,以求速死,很是仁义。如果活下来,一定能与关云长平起平坐,可怜已入黄泉,无回头之路了。而且陈宫把生死置之度外,亦不开口,伸颈就刑可以表现出来。
有一个地方,很是搞笑,吕布叫刘玄德大耳儿,我开始很不明白,去查前面的文儿,刘备长相很怪:生得身长八尺,两耳垂肩,双手过膝,目能自顾其耳,面如冠玉,唇若涂脂。看来,吕布叫刘玄德“大耳儿”是有讲究的了。以后读书要读的细一点。
还有一个地方,让我看了十分吃惊;当刘备住刘安家时,刘安因没有肉而把自己的妻子杀了,把胳膊上的肉割下来,吃了。真是……,唉,无话可说。为了一个仅小有名气的人,杀了自己的亲人,真是狼兽不如,幸好,刘安没跟着刘备,说不定,有一天会把刘备也杀了呢。
人心呀,难以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