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宣逸,您的娟娟细笔,永存我心,一如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题记
只淡淡一句“几千里的奔波,我只是来看花的”,便道出对自然的追寻。心之所向,思绪奔流,梦之浮生,万千感慨。
走近自然,何时留视于羞涩地藏在叶间的小花,《每一棵草都会开花》娓娓叙出了“每一棵草都会开花,开得细小而执着”这一自然定律。由花及人,也许和你相比,作者笔下那个皮肤黝黑,还有些耳聋的他,是那样的不起眼,甚至被排斥。但你不能轻视他,只因每朵花的花期不同,他只是在汲取养分,为开花的那一天,执着前进着。“我想,只要我努力,我总会做成一件事的”,话语坚定有力,惊起一座,“连阳光掉落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到。诚然,一切生而平等,即便是路边毫不起眼的小草,为不被他人践踏、鄙夷,也时刻为开花准备着,期盼有朝一日,在草木葳蕤中绽放自己独特的风貌。我们何尝不是呢?
唯愿全世界的花都好好地开。
“有美一朵,向晚生香”,或许机遇多了,人生的底色上便会抹上一层粉红,梦的世界亦是如此。作者不知怀有怎样的心情写出了令人潸然泪下、回味无穷的《心上蜻蜓翩跹》。小蕊,一个对父爱无比向往的孩子,不断回忆着,与父亲同坐田埂,追捕蜻蜓的童年,可一次次落空,终因一场大雪掩埋了她所有的期望。雪落得最密的那年冬天,父亲结束了漂泊生涯,归家,可她却已无心留他。门前雪地上的那两个橘子似乎见证了他对她的爱。但“陌上花开蝴蝶飞,江山犹似昔人非”,无论父亲怎样与她亲近,她总疏远他。他在她幼小的心灵划过了一道不可愈合的伤口。渐渐长大,小蕊见到相濡以沫的父母,释怀了,淡忘了过去。
细细感悟,我们该珍惜当下,珍惜眼前爱你的人,别让她们的爱白白付出,别让他们的爱转为冷漠。无论曾经的爱与不爱,花开花谢,时间抚平一切伤口。回首往事,或许你会为过去的冲动而懊悔,换个角度,体谅他人,你的生活会更加丰满。
您说“我望见了我柔软的青春,不后悔,不遗憾,因为我如此纯美地开过花,对岁月,我充满感恩”。我道“人生正遇花开时,迷茫、疑惑,时伴心间,却坚定向前,因为我想完美地绽放一次,对岁月,我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