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范文二
我决定读一读雨果的《巴黎圣母院》。
欣喜地翻开书,迎接我的是爱斯梅拉达和她那只欢蹦的小羊,是一个个欢快的场面。接着,出现在我面前的则是那庄严的圣母院。
啊,那敲钟得人是卡西莫多,多么丑陋,那是我一种从没想到过的丑陋,心里不竟笼上了一层阴影。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场景不再明快了,更多的是那阴郁的圣母院。我的心为少女的灾难而难过。那个卡西莫多救助了她。那救助的场面一次次在我眼前闪过,那披散的满头乱发,那强健的胸膛,还有那只独眼,闪着自豪的光。自豪,是的,值得自豪啊!我终于看到了卡西莫多身上最美的东西。
在教皇的黑暗统治下,在虚伪卑鄙的副教主,轻佻放荡的弓箭队长中间,既然有一个如此震撼人心的形象!这形象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使我懂得了美的真正含义。这是一种经过重重磨难而发出来得美,这是一种凝结着善良与勇敢的美。为了正义,卡西莫多毅然背叛了他一直信奉入神的副教主。这是一种反抗,一种对当时残暴统治的反抗。
读完这本书,我反复回想着那壮丽的场面,我要把卡西莫多的美永远印在脑海中,以填补我那时对美肤浅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