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感想,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小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络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成为熏肉火腿的命运,成功的救了它。但是夏洛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夏洛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多么伟大呀!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疫情很快在全国扩散。钟南山老爷爷带领着白衣天使们不顾放假休息,不顾生命危险,大家全力以赴的帮助感染病毒的人们。我们班的同学们都用压岁钱给武汉捐款,全国还有那么多人捐钱捐物支持武汉,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很快战胜这次疫情,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