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三元凶之下场
今年(2021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的年份,英、法、俄、波、中、联合国等都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其根本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新的世界战争的爆发。在这些纪念活动中,人们最关注的都是各国的胜利以及对英雄们的缅怀,却很少有人再去关注那些挑起战争的罪魁祸首们的罪恶行径。为此我又翻阅了那段历史并从中找到了他们的罪恶劣迹和可耻下场。
二战三元凶是:意大利首相墨索里尼、德国元首希特勒和日本首相东条英机。三国于1936年11月——1937年11月结成“罗马——柏林——东京法西斯轴心集团”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世界带来了一场巨大灾难。二战结束后,这些人的下场到底怎样?他们到底是怎样死的?鲜为人知。现披露如下:
一墨索里尼
墨索里尼(1883——1945)1922年起开始在意大利掌握政权,1937年11月加入德、日法西斯集团,成为“轴心国”成员。从此一直追随希特勒对外侵略扩张。当德国并吞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时,他是罪魁祸首之一。大概谁都不会忘记他同希特勒在慕尼黑会议上相互配合,表演的一出十分拙劣的双簧,出卖了捷克;当德国进攻法国时,他也积极参与;当德国进攻苏联时他又派兵支援。
1943年初二战形势出现转机,在欧洲战场,苏联取得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和库尔斯克战役的胜利;在北非战场,英、美盟军也节节胜利。1943年7月英、美盟军结束北非战役后,大兵直指意大利,在西西里岛登陆后,很快占领了意大利南部。以墨索里尼的女婿齐亚诺为首的一批军官发动了政变,逮捕了墨索里尼,并于1943年9月8日与盟国签订了投降协定。
墨索里尼被捕后被关到格兰萨索皇帝营,这里是“世界上最高的监狱”,它海拔2000公尺以上,山势陡峭,气候寒冷,与外界隔绝,必须换乘架空索道才能到达。
希特勒听说他的亲密盟友墨索里尼被捕的消息,立即命令他的伞兵司令施图登特不惜一切代价去意大利营救。1943年9月12日下午,德军飞机抵达格兰萨索皇帝营,开始实施营救。营救过程十分艰险,他们乘坐的飞机轮子撞到了山岩上差一点机毁人亡,但最后还是脱离了危险,墨索里尼被安全接到德国。希特勒还算够朋友,在墨索里尼没有到达德国之前,他已派人把墨索里尼的全家人也接到了德国。墨索里尼十分感谢老朋友的救命之恩。但是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生死经历,使墨索里尼吓破了胆,他下决心今后不在政治漩涡中担惊受怕了。当希特勒问他今后的打算时,他十分明确地表示:今后将退出政坛,过平民生活。但希特勒哪里答应,他之所以不惜一切代价救他,就是要让他重新同自己继续合作,共同把他们的法西斯事业进行到底。他让墨索里尼立即回到意大利北部继续领导意大利的法西斯战争。墨索里尼不敢违抗,只得于1943年9月15日又回到意大利,并在意大利北部成立了“意大利社会共和国”。他逮捕并枪毙了他的女婿齐亚诺及一批背叛他的人,继续参与希特勒的法西斯战争。
墨索里尼就这样又支撑了一年多时间,到1945年春德军防线被一一攻破,墨索里尼预感到末日的来临。1945年4月25日晚墨索里尼伙同他的死党准备逃出意大利到中立国瑞士去,但在边境被发现后重新被捕。1945年4月28日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贝塔西在波察尼戈被执行枪毙。暴怒的意大利人把他们的尸体拖到米兰的洛雷托广场,倒挂在广场的绞刑架上,暴尸一周,让人们参观。后来,一场暴雨把他的尸体冲走,墨索里尼就这样结束了他可耻的一生。
墨索里尼只活了62岁,留下三子三女,其第三子罗马诺于2004年出版了他的新书《我的领袖父亲》。他的第三个女儿爱丽娜·克蒂是私生女。
二希特勒
二战进行到1945年,盟国形势大好。英美联军1944年6月诺曼底登陆后开辟了第二战场,步步向德国推进,从西部攻入德国;苏军在朱可夫的指挥下从东部攻入德国。1945年4月16日苏军攻打德国首都柏林的战役开始。4月22日柏林3/4的土地已被苏军占领。德国败局已定,不少部下都劝希特勒赶快逃走。但他坚决不走,他打算同首都柏林并存亡。他修筑了一个十分坚固的地下避弹室作为他的指挥部和办公、住宿地点。在此指挥各战场的作战。4月27日苏军完成对整个柏林的包围,各要塞逐渐被攻破。4月28日,又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他的盟友墨索里尼被意大利人处决,希特勒知道自己将大势已去。但在他绝望之余,他至死不改变自己的反动立场,准备拿自己的生命去殉自己的法西斯事业,在临死前他开始安排后事了。
(1)希特勒为了全力献身他的法西斯事业,他一生没有结婚,他曾经说过:“我不会结婚,因为我已经有了新娘,她的名字叫第三帝国!”但他却有一个十分忠于他比他小23岁的情妇爱娃·勃劳恩。在他的末日来临之前,为了酬谢情妇对他的忠贞不二,希特勒在4月29日夜在地下避弹室举行了婚礼。这样就使他同勃劳恩成为了合法夫妻。希特勒满怀深情地说“在战争的年代里,我不能负起组织家庭的责任,现决定在我生命行将结束之前,娶这位年轻姑娘为妻。她数年如一日忠于友谊,并自愿来这个几乎被包围的城市与我同生共死。她将作为我的妻子和我一同死去。我们认为,为人民效劳使我们俩受了损失,这一切将因死亡而告结束。”
婚礼在十分惨淡的气氛中举行,只有十几个人参加了他的婚宴,席上有香槟酒、三明治和茶。勃劳恩并不因为死而难过,反而因成为希特勒的正式妻子而高兴,当部下尊称她“希特勒夫人”时,她幸福地笑了起来。
(2)希特勒把秘书叫来开始口述遗嘱。在遗嘱中他谈了很多问题,其中说:“将前帝国元帅戈林开除出党,我任命邓尼茨海军元帅为帝国总统和武装部队最高统帅。”
1945年4月30日下午他开始实施自杀。他命令司机弄来200公升汽油为他实施火葬。他向忠于他的部下一一告别后回到自己的卧室关上房门,要部下听到两声枪响后再进去收尸。一会室内响了一枪,很长时间没有响第二枪。部下冲进他的房间,看到的是一幅惨景:希特勒坐在沙发上与世长辞,他用一支7.65口径的手枪往太阳穴上开了一枪。这支枪和另一支备用的6.35口径的手枪都落在他的脚边。希特勒的脑袋稍稍偏向墙壁,鲜血流在沙发边的地毯上。他的夫人爱娃·勃劳恩是吞服了氰化钾毒药自杀的,她七窍流血,旁边躺着已经被她预先毒死的她平时最心爱的一只小狗。装氰化钾的盒子就放在桌子上。
这时,希特勒只有56岁。
部下遵照他的遗嘱,把他们的尸体用军毯裹好抬到避弹室外面,放到一个弹坑里,浇上汽油实施了火葬。希特勒一死避弹室乱作一团,他们焚烧了大量文件后开始安排各人自己的后事:宣传部长戈培尔毒死了他的妻子和六个孩子后,命令士兵开枪把他打死;秘书鲍曼吞胶囊毒药自杀;克莱勃斯将军和布格道夫将军也在地下避弹室用手枪自杀。其余人或死或被俘。1945年5月2日苏军解放了整个柏林。
二战结束后,英、美、苏均怀疑希特勒是否真的死亡。各种传言很多,有的说他逃到南美,有的说他逃到南极。还有人发现他在瑞士阿尔卑斯山放羊,美军立即前去搜索,结果发现那个放羊的人长得特别像想希特勒,但并不是希特勒。2009年9月29日《空军手册》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一个科研机构,对当年希特勒留下的遗骸头骨进行了DNA分析,结果却发是一位20——40岁女性的头骨。所以,希特勒到底死没死,至今仍是个谜。
三东条英机
1945年5月8日,德国投降。这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结束。剩下的只有日本还在亚洲的太平洋战场和中国战场作垂死挣扎,负隅顽抗。
在太平洋战场上,美国通过1942年6月的中途岛海战和1944年秋的菲律宾战役,彻底消灭了日本主力,日本在太平洋所控制的马里亚纳群岛、马绍尔群岛和加洛林群岛等均被美军占领,日本军队大踏步向本土转移。但他们并不服输,日本拒绝了盟国1945年7月在《波茨坦公告》中敦促日本赶快投降的声明。决定以“一亿人总玉碎”的代价,来保卫天皇和日本本土。但是,几个战争罪犯无论如何也难以阻挡这势如破竹的战争败局。1945年8月6日,美国把第一颗原子弹投到了广岛;8月8日,苏联对日宣战,苏军连同蒙古国乔巴山的骑兵从中国东北、朝鲜、千岛群岛、库页岛等地,对日发动排山倒海的攻势;8月9日美国又把第二看颗原子弹投到了长崎;同一天,毛泽东发表了《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的声明,中国华北、华南、华中、东北等地的军队对日发动了总攻。1945年8月15日中午,东条英机在家里收听到日本天皇关于无条件投降的广播讲话,他深深感到末日的来临。随后他开始安排后事:首先疏散了家属。他把两个小女儿送到了妻子的故乡九州。其次,他焚烧了自己40年来的笔记和信件,整整烧了三天。在天皇宣布投降的这一天,日本的陆军大臣阿南惟几、内阁文部大臣桥田邦彦、军事参议官筱冢义男和十几名将级军官相继自杀身亡。这对东条英机是一个极大的刺激。东条英机成了众矢之的,他每天都收到大量信件和传单,有的骂他葬送了自己儿子或丈夫的生命,有的敦促他赶快自杀。就连他的亲友也劝他自杀。他的儿子对他说:“我们一起自杀吧!”。
走投无路的东条英机不得不决定自杀。他写好了遗书;还请来医生给他确定了心脏的确切部位,然后他要来一支毛笔,在心脏的部位画了一个圈作为标记。但是东条英机没有立即自杀,他思前想后,难以作出最后的决断。
9月11日下午,美军突然包围了他的住宅,他知道这是来逮捕他的,他从客厅的窗户里探出头来问:“有逮捕证吗?”对方拿出来向他晃了晃。东条英机故作冷静地说:“好!我这就去开门!”他关上窗户,上好锁,然后坐到沙发上掏出手枪,向那个涂了记号的圆圈里开了一枪。美军立即涌入,看他胸部鲜血直流,人已奄奄一息。立即找来一个日本医生抢救。但日本医生看了说“为时已晚”。其实他是不想救。美军又找来自己的军医,检查后说,没有伤到要害部位,可以抢救。就这样东条英机又被救活了。
1945年12月8日,东条英机等一干战犯均被押送到巢鸭监狱关押。这个日子是美国特意挑选的,四年前的这一天(1941.12.7)是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日子,而四年后的同一天,战犯却被送进监狱,这实在富有戏剧色彩。
从1945年11月到1948年4月,远东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调查、审讯。然而,东条英机拒不认罪,他总是把责任推给英、美,还说“九一八事变”和“七七事变”是由中国的“不正当”行为引起的。他还说,这次战争是“自卫战争”,“天皇对战争没有责任”。
1948年11月12日,远东军事法庭对战犯宣布判决书,七名甲级战犯被判处绞刑。东条英机在死前的遗书上说:“想起开战时的情况,令人悲痛断肠!这次的死刑尽管对个人是个安慰,但对自己在国内应负的责任,死不足偿。不过作为国际性的犯罪,我始终认为是无罪的,只不过是在强力面前的屈服。”
宣判一个月后,12月21日晚,美军向战犯宣布:“根据麦克阿塞元帅的命令,将对你们执行死刑。命令将于1948年12月23日零点一分执行。”最后又问:“你们还有什么要求吗?”其他6名战犯都说没有,只有东条英机说:“我希望再吃一顿日本饭,再喝一瓶日本酒。”
12月22日的晚餐特别丰盛,有鱼有肉,但没有东条英机要喝的日本酒。零时一分,东条英机等七名甲级战犯被拉上了绞刑架。两个小时后,七具尸体被运往火葬场火化。不久,盟军总司令部派飞机把七人的骨灰撒入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