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与大娘阅读答案又是一场(chǎng,cháng,)大雨过后,一辆载(,zǎi,zài,)重汽车驶了过来。司机想买点儿食品,他拖着疲惫的...
司机与大娘阅读答案
又是一场(chǎng cháng )大雨过后,一辆载( zǎi zài )重汽车驶了过来。司机想买点儿食品,他拖着疲惫的腿,急匆匆奔( bēn bèn )向包子摊,可是,还没有接过包子,他突然栽倒在地,把包子摊碰翻了,热气腾腾的包子满地滚,吓得卖包子的老大娘连喊带叫。这时,陆续跑过来好几个年轻人,围住了司机。“哪儿来的?赔大娘的包子!”“没收他的驾驶证!”司机苦苦哀求道:“乡亲们,请原谅我,大娘的包子我是一定要赔的,可是,你们不能没收我的驾驶证啊!”“为什么?”“我公务紧急,忙着运送这批货物……”一听到“货物”,有人喊到:“( )有货物,咱们( )拿他的货物,来顶大娘的包子!”说着,有几个年轻人爬上车顶,掀开了毡布。可是,一个个全楞住了。他们谁也没有拿货物,( )他们看清楚了,车上装的全是救灾的物资。一个青年跳了下来,挤到司机的身边说:“师傅,原来您是运送救灾物资的,怎么不早说呢?”司机揉揉眼睛说:“被洪水围困的灾区人民,正受着饥饿和疾病的威胁。这批货物,必须尽快送到。我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吃东西了,刚才想买点儿东西吃,没想到……”人们开始安静下来。卖包子的老大娘分开众人,挤过来说:“小伙子,错怪你了,大娘这里还有包子,你就带上,快些赶路吧。”“大娘,给您包子钱。”“说哪儿去了?大娘哪能要这些钱呢?去年我们这里遭水灾,也是政府送来粮食救了我们。咱们可不能忘了国家的好处哇!”在场的人都被感动了,他们纷纷从自家的小店里拿来面包、蛋糕、水果、饮料,无偿地送给司机。司机含着眼泪 挥挥手 用沙哑的声音喊道 我替灾区人民谢谢大家了 再见1、你认为本文最佳题目是 。 A 救灾物资 B 司机与大娘 C 买包子的风波 2、根据文章内容回答问题。 发现车上装的是救灾物资后,大娘和在场的人不仅没索赔,还从自家小店拿来东西无偿送给司机,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请谈谈你的理解。
1、你认为本文最佳题目是 : C 买包子的风波
2、根据文章内容回答问题。 发现车上装的是救灾物资后,大娘和在场的人不仅没索赔,还从自家小店拿来东西无偿送给司机,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请谈谈你的理解。
正如文章中大娘提到的:“去年我们这里遭水灾,也是政府送来粮食救了我们。咱们可不能忘了国家的好处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出了人间真情,好人还是有好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