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仪式读后感450字?初中作文
今天,红领巾以你们为荣,少先队以你们为荣!......”随着团书记铿锵激昂的开幕词,我们油田六中初三年级的十四岁青春仪式拉开了帷幕,也开启了我们的青春之门。
仪式第一项是唱队歌,敬队礼。望着迎风飘扬,仿佛沾满了前辈们热血般鲜艳的队旗,听着再熟悉不过的队歌,我感慨万千:如今的我们已告别了红领巾,告别了少先队,步入到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不再是那个幼稚无知懵懂的少年了,真正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身上感觉一下子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
当仪式进行到第二项时,我们已戴上了印有“十四岁青春”字样的鲜红的帽子,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闪闪的团徽,此时的我心情激荡,好像有一只蹦跳的兔子随时从我的心中跳出来似的。我们和学生代表一同宣誓,在掷地有声的宣誓中,我们道出了对青春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从此刻开始,我们要担当起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成为学弟学妹们心目中真正的大哥大姐。宣誓词虽然很短,但它却宣誓出了我们的心声,宣誓出了我们的希望。
接下来的这个项目是整个仪式中最令人动情的了,就是面对自己的父母,先向他们弯腰致以深深的敬意,然后目视父母。我们听从团书记的指挥,和父母面对面站着。望着母亲脸上那日益增多的“沟壑”,那如霜如雪的日渐增多的白发,我的心中充满了辛酸、悔恨与惆怅,如同打翻了的醋瓶子一样。当听到广播里那打动人心的、深情的朗诵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了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浮现出了我惹父母生气时的情景,浮现出了父母下班回来时那劳累的身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起涌上心头。我的眼里一股热泪只想往外冒,但我极力克制住了。而我旁边的一个女生此时已泣不成声了,紧紧地抱住了她的母亲,两个人抱头小声地抽泣着。抬眼眺望四周,许多人都动了真情,泪水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涌了出来,洒在了仪式的现场上。
最后一项在人们的心情还没有平复中悄然来临了,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因为在此时我们将成为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一百多名团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了指定的位置,和着雄伟的团歌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嘹亮的宣誓声在宽敞的操场上方回荡。宣誓完毕后,由家长为我们佩戴上了金光闪闪的团徽。团徽上印有一面鲜红的团旗,团旗下面则是写有“中国共青团”字样的红丝带,两边是麦穗和齿轮,象征着农民和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建美好生活。望着这象征着荣誉的团徽,我的心中如同注入了一份力量,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加倍努力,无愧于这份荣耀,无愧于家人和老师对我的期盼。
十四岁青春仪式带我们告别了童年,告别了少先队,迎来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也迎来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