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再次翻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卷,其中依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事件,但却有一次深深地打动了我的确,海伦·凯勒那"不平静"的人生及他与命运抗争的历程鼓舞了我,给了我奋斗的力量作为正常人的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双目失明,失聪,失语的人,可以用心去感知天地万物,海伦就是用心灵倾听着世界上最美的声音,看见了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我想起1年前我初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发生的一件小事.
…………
"妹妹,我给你讲海伦·凯勒的故事吧."
"海伦·凯勒?言情小说家?明星?黑客高手?"
"不是,她是个又聋又哑又瞎的伟人."
"那有什么好讲的啊,你还是讲讲周杰伦最近的消息吧."
…………
看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人应该都知道她的不幸在一般人眼里,如此不幸的人生,还会有什么收获呢?然而海伦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学,而且一生中写了14部著作她还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了多家慈善机构,办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办得到的事珍惜现实,才能拥有未来这就是"珍惜"的价值所在,也是生活的辩证法与海伦相比,我们许多人可能都会感到惭愧因为我们虽然拥有比她健全的身体,却常常如她所说的那样,犯那种"有视觉却看得少"的错误或为"已失去"的东西痛苦不堪,或为"得不到"的东西百般烦恼,却偏偏对实实在在"拥有"的东西不知珍惜,不懂得好好把握.
从没有遭遇过灾难,从没有体验过不幸,甚至从未领悟过挫折的弟弟妹妹们当然不会思考人生,他们只有享受快乐他们是那么的美丽,年轻,聪明,令人艳羡沉浸在快乐中,在一览无余的光明中,我们失去了对光明的感受能力,失去了对快乐的体验能力,失去了对幸福的感悟能力,也失去了对人生的思考能力和对人生未来的忧患意识仿佛人生一路轻歌曼舞,精彩世界任我逍遥.
要快乐,就快乐得如醉如痴,在快乐中升华;要感受生命之最烈,要体验人生之极限要感受这光明呀,就算人生百年,也只有36500天!好好算着吧,假如还有30年光明,假如还有3年光明——假如还有三天光明!你感受到光明了吗?
好好的把握现在吧,珍惜美丽的生活.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荆棘密布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再回首,一切都在昏暗中消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不知道哪一天会突然离开这个世界,所以最好把能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不要带有太多的遗憾离开这个世界像海伦·凯勒一样,不留意思的遗憾不然,你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