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读什么类型的书,自己都会有不少想法,或感慨人物得失,或感慨时事变迁,有小到某个事件,有大到整部书籍历史实际上是人的集合,历史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行为,读完一部历史书有可能会对某个或某些人产生或钦佩或鄙夷的情愫同时历史是时间的流逝,每个时代都有各自的特征,这些特征造就了当时代的人,推动当时代的事,这些都可以对你有所启发.
剑桥中国史涵盖很广,所以我觉得写读后感应该园囿在某个自己感受最深的时代,针对那个时代的人或事写出自己的见解如果从整部书的角度来评价中国史或者该书籍,我觉得还是比较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