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了国家和正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说明了曹操的爱国情怀,曹操在刺杀失败后机智的逃脱体现的他临危不乱机智的一面。不愧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
————————————————————
在这一章节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就是曹操。在我的印象中,曹操是一个诡计多端,阴险狡诈这样的人,唯一值得称颂的就是他唯才是举,能够任用贤能,即使他骨子里还有嫉贤妒能的特点。在这里,曹操能为了国家,为了正义向董卓献刀,他的勇气就让我非常地佩服,是一个正义之士,并非我想象中的“坏”,他还有正义的一面,难怪易中天说他是一位可爱的奸雄了。今天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身上都有他光辉的一面,同样,也有阴暗的一面,我们不应该因为别人做错了一件事就向他宣判死刑,应该有一个宽容之心,理智地看待人和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