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一笔一画记录着女儿成长的样子、睡觉的姿势、捣蛋的萌态。
虽然画的是闺女,可是每一个温柔的笔触里,都看得见一个童心未泯、认真细腻的爸爸。这个年代,和数码相机、手机比起来,画画是多么费时费力呀。
我想,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选择用最笨、最不省事的方式爱着你。爸爸,是生命中第一个这样爱着你的男人。
也许我们的爸爸,没有木朵的爸爸会画画,但他们付出的耐心和爱一点没有少。就像网络上一段很感人的话:“这辈子一定要有个女儿,从小留着长发还有刘海,给她穿小靴子,春天带她到处玩,给她编花环戴,夏天给她买冰棍吃,秋天带她走在满是落叶的石板上。
冬天带她打雪仗,逗她气呼呼的说:我不跟你玩了,你是坏人。上学了听她咿呀呀的念课文。
最后她嫁人了。你哭成了泪人…”有的人像一杯酒,让你醉过就忘掉。
爸爸却像水,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点点滴滴渗透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