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昨天,我图书馆借书,看见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我很好奇,爸爸怎么会装在口袋里呢?于是我把它借回家了,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故事是这样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杨歌的小男孩,他的爸爸妈妈结婚八周年的时候,发生了杨歌出生以来的第一次争吵,他的妈妈总是把杨歌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比较,随着杨歌妈妈的一次又一次的看扁杨歌的爸爸,使杨歌的爸爸变的越来越矮,最后从1.8米高大的身材变成了1.8厘米,他只有一个大拇指的大小,就再也干不成什么事了,杨歌的妈妈让杨歌的爸爸在杨歌的口袋里监视杨歌,杨歌每天和爸爸在一起上学。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杨歌的爸爸也慢慢的长高了,还变回了原来的身高,从此他们又过上了平静的生活。
这本书不仅光听名字就能吸引住了我,内容更是让我感到生动有趣、百看不厌。我希望能将这本精彩的书推荐给大家,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本书的欢乐。
例二: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书,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小朋友杨歌的爸爸变小以后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因为杨歌的妈妈总是职责杨歌的爸爸,每当杨歌的爸爸被职责一次,他就会变得小一点,最后,他的爸爸变得只有拇指大小,这样,他的爸爸就不能上班了,于是,他就每天呆在杨歌的口袋里面监督杨歌的学习情况,之后,便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说的第一件事就是说他的爸爸怎么让一个小偷变成了好人。这件事情是这样的:杨歌每天上学都是坐公共汽车去学校,但是他坐的公共汽车最近总是有人在车上偷东西,于是杨歌把车票和钱包放在衣服的里面口袋,但他的爸爸却还放在外面口袋,就有了以下这样的事情:公交车上很挤,杨歌小心翼翼的护着自己自己的爸爸,怕爸爸被挤疼,这个动作引起了小偷的注意,这个小偷趁着杨歌扶了下扶手的时候,把杨歌的爸爸偷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爸爸不见了,他急得直跺脚,回去后,他告诉妈妈爸爸丢了,妈妈也很急,一个星期后爸爸回来了,杨歌和妈妈赶紧问怎么回事,爸爸回答说:“我被偷走以后,小偷没有看我是什么就把我带回了他的家,到了他家,他才看我,他以为我是个玩具,就把我扔进垃圾桶了,我从垃圾桶里爬上来以后,我就想报复他,于是我拿了他偷的一个手机躲在橱柜里给小偷打电话,我跟小偷说我是上帝,还说让他做满十件好事,否则让他坐牢,小偷果然做了十件好事,他做完十件好事后,告诉我他想痛改前非,让我告诉他怎么才能痛改前非,我告诉他你只要把偷的东西偷偷的还给人家,就行了。他还完东西后,我就回来了。”我觉得这个爸爸是个非常聪明的爸爸,他能巧妙地让小偷痛改前非,还能让失主把自己丢的东西找回来。他也是个乐于助人的爸爸,他自己本来直接逃跑,却非要做一些自己本来不用做的事做完后再走。
看完了这本书,我觉得杨歌的爸爸虽然有些地方不足,但有些地方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