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刻骨铭心的一课》有感
“打是疼骂是爱”,这话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这也不过是许多家长的观点,所以大家的屁股应该都开过花吧!只有打痛了他们才记得住,家长们都是这样认为的。可往往我们会更记不住,因为犯了错只要我们按正确的方向做了,一般会挨打,同学们肯定宁愿再次做错而逃避挨打,也不愿让屁股开花。有时,让同学心中受到自责一定比体罚效果好。不信就去上这一课。
《刻骨铭心的一课》讲的是作者16岁那一年,一天父亲到30公里外的地方去办事,说让作者把车开回去,并带到一个修车铺去检修车,到6点再去接父亲,那时作者已学会开车了,在检修车子时,作者看电影去了,结果迟到了两小时,他对父亲说了谎,却被父亲当场揭穿了,可父亲却没有罚他反倒罚自己,这让作者刻骨铭心,我很羡慕作者有这样一个父亲,一切工作个负责的父亲,可是我也有一个很好的母亲,我想到了一个和这个差不多的故事。
在考试中,我和朋友抄答案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让我们靠在椅子背上,“啪啪”我没受罚,我知道打的是对方,我叫了出来,我不想让对方替我受罚,对方却说打的是我,才知道老师在打椅子,这让我的心受到了惩罚。
因此,从不同的方向去教育我们或许比来硬的更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