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铭心的国耻的读后感该怎样写
字数要多一点哦!
读《刻骨铭心的国耻》有感
—— 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刻骨铭心的国耻》这篇课文后,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种说不出地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仇恨。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1937年12月,在南京沦陷后的短短40多天内,35万人竟然被侵华日军屠杀了。毫无人性而又发了狂的日寇以枪杀、刀砍、焚烧、刺戮、活埋、水溺等残酷手段,对待我无辜的市民和被解除武装的国民党军人,连年逾古稀的老人和出生不久的婴儿都不放过。这就是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
我读了这篇课文后,心里十分痛恨日本帝国主义,那些没了人性的日寇对待我们中国人竟然是如此狠心,难道他们没有兄弟姐妹,没有父母儿女,竟然做得那么绝。我也十分痛恨当时那腐败的社会,如果人民富强,国家强大,还有谁敢侵略你们呢?
我读完课文后,第一个想到就是祖国不富强不行,正像人们所说的“落后了就要挨打。”南京大屠杀这一事例告诉我们,一个国家一定要强大。比如说一年前伊拉克战争吧,伊拉克正是因为科技落后,国家不富强,武器装备都远远比不上美国,一仗打下来,双方的人员伤亡都有着明显的差距。现在的巴以双方的事例也告诉我们祖国不富强不行。以色列,一个领土只有相当于我国的台湾岛的一半的小国家,正因为科技水平、军事力量都有美国支持,竟然也去欺负周围的国家。
眼前的一个又一个的事例告诉了我们国家不富强不行,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未来作贡献,二十一世纪的一代新人,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