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刻骨铭心的事作文
一件刻骨铭心的事
生活中的那些点点滴滴,都令我们终身难忘或刻骨铭心,那些事都像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亮晶晶,一颗一颗的,数也数不清。
那天午饭后,我要出去骑车,我再三恳求妈妈,经过一番软磨硬泡后,妈妈终于答应了。走之前妈妈一再叮嘱让我骑车小心一点,可一跨上自行车我就把妈妈的叮嘱抛到九霄云外。
我把自行车骑得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可快了。一边骑一边哼着歌。回来时,我想:如果学弟弟上次站起来骑车,会不会很好玩。于是我握紧车把,脚放在踏脚上,身子一挺,便站了起来。车子真的很快,往下越快。我一激动,一个可怕的念头便浮了上来:要是我只用单手骑车,弟弟见了以后,一定不敢再小瞧我了。我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但最终,虚荣心战胜了理智。我不顾一切地把一只手给放开了,
车子真的很快,越往下越快,车把好像不听使唤了。这时我有点心惊肉跳,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后悔莫及。此时的自行车像个喝醉了的人,左摇右摆,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一下子连人带车摔了下来。这一跤可摔得不轻,不仅手和脚擦破了一大块皮,而且更糟糕的是:
我的头也碰到了地上。我当时一下子感到头昏眼花,一手扶着车跌跌撞撞地走到家门口。刚一到门前,我便两眼一黑,倒在地上。醒来后,便觉得头疼得厉害,眼皮也十分沉重,真想就这样睡下去。奶奶一直掐着我的人中,我渐渐睁开我的眼睛,看见大人们个个心急如焚,便用吃奶的劲从床上爬了起来,大人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听了我对受伤经过的讲述后,对我语重心长说:“还好你摔下自行车时把手垫在下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向他们吐了吐舌头,一下钻进了暖烘烘的被窝里。
这件事,我将永远铭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