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刻骨铭心的一课》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有关于诚实的文章,名字叫《刻骨铭心的一课》。
《刻骨铭心的一课》讲的是一个十六岁的青年贾森和他的父亲之间发生的事情。父亲叫贾森去一个村子修车,然后在四点时去村子里接他,由于贾森在等待修车的时候去看了电影,所以当他到达父亲身边的时候已经是六点了,贾森怕父亲生气,于是他对父亲撒了谎,没想到当场就被父亲揭穿了,面对撒谎的儿子,父亲并没有批评他,而是开始自我批评和反思。他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竟然让自己的儿子觉得撒谎比说实话更重要。
读了这篇文章首先使我感觉到了家长要给孩子们做一个表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启蒙教师,家庭的教育和影响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小学生德育纲要》指出:“学校要指导家庭教育,帮助家长端正教育思想,改进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其次,我感觉到了做人要诚实。诚实是一种美德,如果你是一个诚实的人,那么你就会赢得别人一世的信任,因为你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想想,撒谎虽然蒙骗别人一时,但是每当撒谎过后都会觉得心虚,生怕以后被别人发现。
正所谓诚信是金,拥有诚实,才拥有一个做人的基础。常言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诚实守信。不受到外界的污染。保持纯洁的内心。我们要坚守“诚信是金”,使父母安心,自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