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如何奠基现代科学读后感
中世纪如何奠基现代科学读后感,回答如下:
书中集中描述了一段 跨越六个世纪的史诗之旅,回顾了让布里丹、尼科尔奥雷姆、托马斯布拉德沃丁等被忽视的天才们的发现,并将罗吉尔培根、奥卡姆的威廉、托马斯阿奎那等更为人熟知的人物的贡献带入历史语境。
这本书打破了我对于属于中世纪(落后至文复兴时期)那段历史的固有概念和原有观念,诚然那个年代存在现在我们看来的那般蒙昧与无知,无时无刻笼罩着黑病亡的阴影,但农业、学术等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和改变,同时也涌现了大批的思想者和发明家。
通篇读下来,说句实话,的确并不能说是偏大众的通俗读物,因为它涉及到的层面过于丰富,理论性和专业性偏强,如果看到书名就望而却步,那很可惜,你错失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历史学术辩论赛。
借用书中的一句原话来做最后的总结,“通过怀疑,我们进入探索,通过探索,我们发现真理。”
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瑞安市图书馆已连续参与并开展五届,因疫情原因,瑞安市图书馆赛区集结了10支队伍、城市书房寓言文学分馆集结了4支队伍,近100人参赛。
本次指定阅读书目为《科学的起源——中世纪如何奠基现代科学》。赛场中,选手们或气定神闲,或埋头苦读,或掩卷沉思。6个小时后,瑞安市图书馆和城市书房寓言文学分馆所有选手完成了阅读,并进行线上答题及读后感的撰写。
他们的答题成绩都超过大赛指定分数线,且按要求完成了一份读后感,每位选手都获得了精致的大赛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