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读后感
要求写明书名或片名及主要故事情节。(不要太长,好的加悬赏)
品读红色经典有感
暑假里,我有幸品读了著名的红色经典小说——《红岩》。那一个个革命英雄人物仍回旋在我的眼前: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从不畏惧;成瑶在共产党的熏陶下,渐渐成长,懂得处理各种事……
其中,最令我难忘、令我钦佩的是江姐,她的钢铁形象深深地树立在了我的心中。当江姐得知丈夫牺牲了,她面对残酷的现实,并没有变得不堪一击,她擦干了泪水,重新站起来了!因为她知道,共产党托付给她的命令还没完成!要舍小家为大家!而在渣滓洞监狱的生活过程中,江姐咬紧牙关,始终以微笑面对着大家,洁白的蓝色旗袍上不沾一点浮沉,似乎在告诉大家:咬紧牙关,千万不要泄露秘密,相信党总是会胜利的!当敌人拷问她时,她从不透露党的任何秘密。当敌人用竹签钉她的手指,她总是毅然地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
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坚强的革命精神!然而,在这些革命英雄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在现实生活中,我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会想到放弃,跟这些英雄比起来,真是差远了!读了《红岩》,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这些革命英雄的壮烈事迹,我们应该铭记在心,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不忘那些伟大的战士!没有他们挥洒热血,哪有我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没有他们咬紧牙关,哪有我们的高楼大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