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课桥 的读后感500字
自从我读了《桥》这篇文章后,我就念念不忘,因为它令我掩卷深思。尤其是文中的那位老汉,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死关头,一心想着村民,秉公做事,不偏不倚。面对自己的儿子却也显示出了作为父亲的尊严与疼爱。文中老汉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村民们的安全,体现了老汉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老汉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老汉这种高尚的品德更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舍己为人,不徇私情,大公无私。为了更多人的生命,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时刻为他人着想吧!
初二16课短文两篇读后感?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手上总是抱着一本书。我看过很多很多的书籍,其中,我最喜欢看的就是《伊索寓言》了。
《伊索寓言》原名为《埃索波斯故事集成》,是古希腊民间广泛流传的讽喻故事。它的作者是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纪的着名寓言家伊索。伊索虽然生活在贫瘠的古希腊,却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他笔下的《伊索寓言》狗有狗的忠诚,狐狸有狐狸的狡诈,奴隶有奴隶的朴实……什么都描绘得栩栩如生。
因此我也反复读了《伊索寓言》好几遍,读了一遍又一遍,总是还想读下去。相信你就算只读了一遍《伊索寓言》,也会和我一样如此痴迷这本书的。